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工博会暨第十九届台交会明日开幕 四万客商聚鹭岛

2015-04-11 20:18:0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明日上午,2015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台交会)”)将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届时,预计将有4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云集大会,共享两岸经贸合作无限商机。

改名升级

打造两岸工业旗舰展

据了解,已经成功在厦门举办18届的“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台交会) 先后吸引3.4万多台湾客商来此寻觅合作商机。本次大会由中国商务部特别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正式更名为“厦门工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厦门工博会)。

本届工博会会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机床、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工模具、橡塑工业、工程机械、表面处理、印刷广告等专业展区。其中,机床设备展区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米。为提升大会专业展转型实效,新设消费电子展区,规模近200个展位,并将同期举办2015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商用车展和消费电子展。

此外,还引入制造业发展热点要素,首次专门设立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吸引OTC、NACHI(那智)、KUKA、YAMAHA、ABB、松下、安川,以及广州数控、华中数控、微柏工业机器人、思尔特机器人、福建通用机器人等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集中亮相,展示业内高新技术和前沿产品。并积极培育表面处理设备新展区,共有6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报名参展。

厦门工博会组委会秘书长王琼文介绍说,本届厦门工博不论是展会规模和专业性都是空前的,同时吸引了各大产业龙头的参与。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区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今年将首次参与协办,持续带动台湾企业参展热情,台湾台资企业展位达800个,台湾协鸿、东台、友佳、高峰、丽驰、永进、崎发、建德、金丰等众多知名企业将大规模参展。

王琼文表示,转型升格后的厦门工博会将聚焦“中国制造2025”,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努力打造成为面向两岸、享誉国际的工业旗舰展和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截止11日下午,已有海峡交流基金会、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中世贸中心、台湾工商协进会等十几个境外工商团体和机构组团参会。同时,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巴西、韩国、以色列、香港、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专业客商团组也积极报名参会。预计今年将有4万多名境内外专业客商云集大会。

聚焦产业热点

将发布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相关政策

本届大会紧跟两岸发展新形势和产业热点,重点围绕两岸合作、产业前沿和创新技术,策划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论坛研讨活动。

以“携手并进——促进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主题的“2015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将邀请海协会、海基会、全国台企联负责人以及两岸业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登台演讲,交汇经贸智慧,助力两岸发展。届时,论坛还将推介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相关政策,以及发布两岸首个全球通行自愿性认证合作项目信息。

同时,本届工博会还将围绕机电产业主题,紧扣当前工业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举办一系列专业论坛研讨活动:首次联合中国工业合作协会举办“海峡两岸工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以及与两岸权威专业机构共同举办“2015智慧自动化产业两岸大趋势论坛”、“第八届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论坛”、“2015海峡商业论坛”、“2015海峡两岸电子商务峰会”、“离岸贸易与国际金融投资——跨境企业创商机研讨会”等,前瞻两岸工业信息化发展,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工业机器出口欧美及工业自动化研讨会、FANUC产品技术交流会、2015MADCon搜索分享会、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介绍会等多场机电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讨会、说明会、发布会,积极为两岸企业追踪最前沿技术、发布行业信息、推介最新产品搭建高效平台。

此外,还将举办广东潮州(厦门)贸易与投资环境推介会和长泰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投资说明会等其他配套活动,以工业产业交流为出发点,实现从点到面的发散式传播,推动闽粤跨区域协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