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杜绝公车私用 核查疑似线索

2015-04-07 09:06:40薄洁 黄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查人员对墓陵园停车场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王火炎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薄洁 黄璜)市、区纪委监察局紧盯节点,清明节期间持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连日来对岛内外的主要墓陵园、祭祀场所及其周边停车地段、停车场进行检查。检查中虽未发现存在明显的公车私用现象,但对个别疑似线索,市纪委监察局已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核查,对查实公车私用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检查时间

4日上午8:30—11:30

检查地点

南普陀、薛岭山陵园、集美中华永久墓园、海沧青礁慈济宫、海沧文圃山恩泽园、同安安乐园

检查人员分三组检查岛内外的多个墓陵园、祭祀场所。上午8时许,检查人员对陵园内及周边的几个停车场进行了检查,还对沿途经过的车辆进行了核查,未发现公车的踪影。

随后在南普陀,检查人员检查了南普陀的地下两层停车场和寺院两侧停车场及内部停车场,也没有发现疑似公车。

上午10时左右,前来集美中华永久墓园扫墓的人不少,检查人员仔细排查墓园内及周边的几个停车场,记录了疑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车。

在同安安乐园,检查人员对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逐一进行了检查,记录下疑似公车的车牌号、车型等信息。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海沧青礁慈济宫和文圃山恩泽园,对附近的几个停车场都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公车。

检查时间

5日上午8:50—11:00

检查地点

南普陀、同安安乐园、翔安仙境陵园、海沧文圃山恩泽园、翔安苏益公墓

上午8:50左右,检查人员来到南普陀对几个停车区域进行了详细查看,未发现疑似公车。

9时许,检查人员来到同安安乐园,看见一部车号为闽DZ28**的大巴车从墓园停车场驶出。检查人员注意到,该车前挡风玻璃后面放着一块写有某单位的牌子。

9:47左右,位于翔安的仙境陵园附近道路堵塞,不少祭扫的人索性将车停在距离陵园有段距离的地方,步行前往陵园。在停车区域,检查人员发现两部疑似公车。

10:30左右,检查人员来到海沧的文圃山恩泽园,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一部车号为闽D810**的疑似公车。

11时许,另一组检查人员来到位于翔安的苏益公墓,在墓园附近的路边,检查人员发现了一部疑似公车,车号闽D853**。在距离墓园约一公里处,有一家名为“老咸菜农家山庄”的农家乐餐厅,餐厅附带的停车场里停放着一部车牌号为闽D056**的公车。就在检查人员进行拍照记录的时候,一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跑来,说因为相关人员在巡山,车辆暂时停在此处。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线索,市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组织核查,若属公车私用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举报

发现涉嫌违纪行为

多种方式可举报

如果您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请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

举报方式多样,可以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以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jcj.gov.cn)举报信箱进行举报。

相关

公车节日入库出车管理规范

本月3日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部分单位的公车入库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结果表明,各单位基本都做到了公车节假日入库集中停放、出车管理规范。

当晚7:35,检查人员首先来到集美区财政局。根据报备资料,该局共有8部公车,检查人员在停车库一一核对,发现全部入库。随后,检查人员来到集美街道办事处,按照报备表上的信息一一核对,确认公车全部入库停放。

在同安区政府,检查人员抽查了区政府办的公车入库情况。检查人员首先查看了这些公车的车钥匙、行驶证的封存情况。检查发现,虽然收齐了车钥匙,但大多数车辆的行驶证没有上交,不符合相关的管理规定。对此,区政府办车队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完善管理。随后,检查人员还对其他公车的入库情况进行了抽查,未发现车辆不在位等情况。检查人员对同安区部分街道的公车入库情况进行了检查,大多数单位都按照要求将公车入库管理。

租赁用车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集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求各单位的租赁车辆在节假日期间都要入库封存,按照报备的地点停放。检查人员对租赁用车进行了抽查,发现车辆均按要求停放在报备地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