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317家企业荣登厦"诚信企业榜" 企业可享30项优惠

2015-03-27 10:06:18陈泥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美丽厦门为企业成长提供了沃土。(资料图/记者 王火炎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由厦门市诚信促进会及厦门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的“2012-2013年度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评选结果日前出炉。今天,摘得“诚信”金匾的317家标杆企业将在厦门人民会堂接受表彰。

评选>> 制定统一评选指标体系

“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厦门企业在海西诚信建设中的突出表现,鼓励企业诚信经营,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提升厦门信用形象,全力打造“诚信厦门”。本年度诚信示范企业的评选活动去年7月正式启动。厦门海关、检验检疫局、法院、总工会、人行、厦门日报社、诚信促进会等29个单位共同组成评选委员会,评委会下设办公室,对厦门诚信企业进行综合考察和评选。

评委会主任汪兴裕表示,评定诚信示范企业,对促进厦门企业发展是一项极为有意义的工作。厦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于起步阶段,根据厦门实际情况,厦门市诚信促进会联合市有关部门制定了统一的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指标体系,对申请参加企业进行评选。

发布>> 317家企业跻身诚信榜单

评选活动在全市企业界引起热烈反响,共有数百家企业自愿报名参选。经29个部门单位的认真审查、依法公示、公正复核、公开评定等,共评选出317家上榜企业。这些企业包括厦门大型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也有中小企业,涵盖了商贸、物流、工业、食品、旅游、餐饮、中介、物业、房地产等各个行业,它们长期以来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业绩和社会信誉,注意对社会作出贡献,是厦门各行各业诚信经营的表率。

奖励>> 上榜企业可享30项优惠

获评“厦门市诚信示范企业”的企业,除了得到表彰外,还将得到银行、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给予的30项优惠待遇,包括:银行扩大授信范围,增加授信额度,允许企业在授信有效期内循环使用;工商部门优先推荐申报知名、著名、驰名商标、“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开企业良好信用记录,供社会查询;税务机关在纳税申报、税务登记、纳税咨询方面,优先提供快捷服务,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期申报,符合法定条件的,优先核准其延期申报;海关优先办理加工贸易备案、变更、报核手续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