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善心善行365等您来参与 倡导公共文明之风

孩子热情参与“善心善行365”活动。(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本报记者 吴晓菁)上周六,南普陀寺、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联合发起“善心善行365”倡议,并将在南普陀寺、曾厝垵、中山路、鼓浪屿试点开展“善心善行365”,倡导公共文明新风。活动吸引了上百名义工参与,大家用点滴善举,共同推动城市文明的步伐。

“善心善行”做什么?

跟“变废为宝”达人学环保

硬纸皮、包装木盒、破轮胎……在台湾人马克位于曾厝垵的家庭旅馆里,这些“破烂”全部变成环保小创意:纸皮拼成的记事板、轮胎做成的开关盒、贝壳做成的陈列品、枯木粘成的艺术门、红酒塞制成的植物的家……

践行“善心善行365”中的“垃圾不落地”倡议,14日上午,思明区城市义工的亲子家庭走进了马克的家庭旅馆,跟着马克学习环保理念,亲手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

义工刘东育带着女儿来参加活动,她说,“其实环保就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些看似没有用的东西,都是可以重新变成有用的东西的。”

在曾厝垵生活多年,马克已是一个远近闻名的“变废为宝”达人。他说:“生活中许多资源,通过小创意,可以让它成为有用的物件,不仅可以实现节约目的,也可以启发下一代。”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表示,接下来还将组织更多义工前来体验马克的环保理念,让这种理念与做法“复制”到其他家庭旅馆,“复制”到日常生活中。

“善心善行”怎么做?

“星星狐”加盟带队讲文明

14日下午的中山路上,在熙熙攘攘的游客中,阵阵稚嫩的童声不停发出倡议。70多名义工响应“善心善行365”的号召,来到中山路上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叔叔,您好,请把烟头掐掉好吗?”故宫小学的小义工林亿欣沿着中山路寻找吸烟者,一看到有人吸烟,他就上前劝导。“效果很好,已经有15个吸烟的大人马上熄灭烟头,收获真大。”林亿欣打开垃圾袋,让记者看他的“成果”。

中国十大原创动漫形象“星星狐”也加盟义工,助力“善心善行365”。“星星狐”一手拿着文明宣导牌,一手挥舞着印有“文明”二字的手掌,向过往的游客、市民传递文明旅游理念。

在当日下午,义工们还在中山路的文明旅游服务点竖起了“善心善行365”的倡议书和漫画展板,生动有趣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

“这瓶水喝完,瓶子是不是要扔到垃圾桶里呢?看着儿子紧紧跟随着“星星狐”的步伐,漳州游客吴杰敏赶紧教育儿子,他说,“让动漫人物来宣传,效果很好。”

“善心善行365”期盼更多社会组织和个人行动起来。如果您乐于参加行善,对行善事讲文明有好的建议,如果您也要加入“善心善行365”行动,请您与我们联系,拨打本报热线968820。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