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海沧自贸商机催热楼宇经济 知名企业纷纷进驻

2015-03-13 09:21:29邱雅萍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讯员 郑伟明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实习生 肖馨 通讯员 杨佳怡)“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看厦门,厦门自贸试验区建设看海沧。作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中面积最大的组成部分,海沧拥有台商投资区、行政区、保税港区‘三区叠加’的优势,我们相信海沧能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最好的自贸试验区之一。”在海沧楼宇经济推荐活动上,不少企业家对海沧表现出十足信心。

自贸试验区还未挂牌之际,海沧就已邀请企业抢占自贸商机。在继邀请厦门报关协会会员、百位闽商代表走进海沧后,前日,海沧区财政局与厦门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举办的海沧楼宇经济招商推介活动走进厦门岛内,200多家知名企业掌舵人热议海沧自贸商机。

企业家热议自贸商机

现场,海沧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钟志强介绍了海沧的发展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并详细解读近期海沧区财政局推出的楼宇经济政策、招商平台等。

厦门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张荣凯表示,将抓住东渡港转移、东南航运中心核心港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契机,积极邀请协会会员企业落户海沧。据了解,近期厦门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代表将来到海沧现场考察,并根据货代行业提出需求,或将邀请企业抱团抢滩海沧。

“自贸区的政策利好,改造后的写字楼适合创业需求,配套服务完善,价格也优惠。这是海沧楼宇项目的诱人之处。”现场,不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抢滩”海沧。

引发企业“抢滩潮”

在“自贸”的东风下,海沧楼宇经济发展一跃千里。如今,企业闻风进驻、人才蜂拥而至,一股股建设自贸试验区的热潮正席卷而来。今年2月,海沧区政务服务中心新设自贸区服务窗口,每天前来咨询政策的企业代表络绎不绝。

位于厦门自贸试验区范围内,2015年海沧区楼宇经济改造项目之一的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9E写字楼从原本的厂房转型升级为“高大上”的写字楼。总部在美国的喜孚(厦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近日正式进驻海沧。董事长李大燕表示,自贸区的利好、海沧得天独厚的海岸线、完善的路网条件等吸引他们选择落地海沧。目前他们已有部分人才正式入驻,接下来将从美国引进人才。

截至2015年3月10日,已有69家企业进驻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入驻的企业中,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共25家,包括融资租赁、食品进出口等大型优质项目,累计注册资本金约16.7亿元,占全区累计注册资本金的67%。自海沧区楼宇经济招商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海沧全区楼宇经济新设企业共381家,从区外迁入54家企业,合计435家企业落户海沧,累计注册资本金超25亿元。接下来,海沧区财政局将加快推进自贸片区海沧范围内等重点区域的楼宇厂房改造,助推自贸片区建设。

海沧楼宇经济呈井喷式发展

2015年,自贸区建设成为海沧的重头戏,在“自贸”的东风下,如何加快产业转型,海沧的决策者们早就开始行动。去年下半年,海沧区开始启动研究出台楼宇经济招商政策,加强制度创新,促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跨越式发展。今年1月,海沧区楼宇经济招商政策正式出台后,海沧区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成立总部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楼宇经济招商工作“三三制”责任分工表,统筹全区范围内自贸区、港口等各种楼宇经济招商优势,打破街镇招商区域限制。

“在继推出11个楼宇经济招商项目后,海沧的楼宇经济呈井喷式发展。美丽厦门,活力海沧,海沧的重点就在‘活’字上,海沧‘活’在提前谋划,‘活’在五盯五促,‘活’在体制创新。” 海沧区财政局综合科科长钟志强向记者介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