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节后招聘岗位数超求职人数 三千多月薪成主流

2015-03-11 08:53:52黄怀 汪长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工需求有多大?

岗位数有9万多

找工作不难

厦门日报讯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节后第一周累计招聘企业数和进场求职人次呈增长趋势,但招聘岗位数有所减少。一周内共有3100家次企业进行招聘,岗位需求总数为90308个次;招聘企业数同比增幅为18.55%,但招聘岗位数同比下降31.02%。

另一方面,节后首周全市共有24885人次进场求职,同比增长15.64%,各类求职群体只要有就业意愿,基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一周以来进场求职人数呈现逐渐回暖态势,下半周市、区人力资源市场人气旺盛,与去年同期相比应聘人数有较大增幅。

工资水平怎么样?

3000元至3500元

占四成比重

如今招工企业亮出的工资待遇如何呢?据了解,从节后第一周岗位工资待遇分布情况看,今年工资分布与去年同期的“中间粗两头尖”态势相比,较为平均且分散。2500元-4000元区间比重较大,比重最大的为3000元-3500元区间,达25.52%,但1500-2000元较低区间及3500-4000元较高区间比重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显示出两极分化现象。

哪些工种较吃香?

挖掘机叉车电焊工

需求大待遇佳

记者从一些职业培训学校的校企对接招聘会上了解到,今年的就业市场上,特种作业技术人才依旧是“香饽饽”,一些企业急需大量此类人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据金华达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企业,尤其是橡胶、电子、工程、机械制造等行业的企业,目前对于叉车、挖掘机、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技术工的需求量都比较大。在该校昨日举办的校企对接招聘会上,单是一家造纸企业就需要20多名叉车工和电焊工,开出的工资在每月4000元左右。还有些企业一口气就要招上百名此类特种作业技术人才。

市人社局昨日发布了春节后企业用工情况报告,从春节后第一周(2月25日-3月3日)相关统计数据分析,劳动力市场逐渐升温,企业用工总体上岗位数大于求职人数,3000元到3500元工资所占比重最大。

特写

考本“叉车证”

工资翻一番

在昨天的一场招聘会上,小张很快就和一家企业“对上眼”。“去年8月份培训叉车,两个月左右就拿到证书了,现在找到一份新工作,工资比以前高很多。”小张说,他以前在一家工厂做普工,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现在的新公司开出每月4000元的工资待遇,相比之前翻了一番。

龙岩小伙子小温初中毕业后想学门技术,在厦门报名参加挖掘机驾驶培训,通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和考试,很快就拿到了特种作业操作证和职业资格证。“我给一家企业投了简历,公司开出月薪6000多元。”小温笑着说,他对这个工资待遇比较满意。

分析

生产旺季未至

用工需求还会加大

据专家分析,当前通过劳动力市场招聘的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尤其以服务行业为多,数量虽较往年增加,但大部分企业自身招聘岗位需求较少;此外,受经济形势影响,规模较大的企业订单减少,加之部分企业进行转型升级,用人需求相对减少;还有部分企业未开工,大规模招工尚未成批出现。但随着生产旺季的到来,制造性行业用工需求将加大,势必推升企业用工需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