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交友不慎染毒品自毁前程 50岁男子患癌仍贩毒

2015-03-09 08:28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抓获贩毒嫌疑人。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东庆 玲玲)本已罹患癌症,可年已半百的厦门籍男子却拖着病体长途跋涉,从广东购买毒品回厦。该男子独来独往,从不在广东过夜。民警实施抓捕时,与毒贩进行车技较量,如同动作电影十分惊险。在厦门警方开展的“亮剑扫毒”专项行动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紧盯毒品犯罪线索,强化摸排侦查工作,1月15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全警动员,将贩毒嫌疑人白某在海沧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1700余克,破获了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案件。

>>群众举报有人往来粤厦贩毒

2014年11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思明区大同路一带有人大量贩卖毒品,民警根据这条线索立即开展调查,锁定了一名50岁左右的厦门籍男子。经过近两个月的跟踪摸排,民警发现该男子一个人独来独往,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广东购买毒品,而且购买的数量都不少。

该男子一般在上午乘车去广东,傍晚时分即回厦门,全程往返仅7个小时,从不在广东过夜。民警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分析,其身体非常瘦弱,而且一副病态,应该有吸毒。从其出行规律分析,他在广东购买毒品后,应该马不停蹄地赶回厦门。

掌握了该男子的出行规律后,民警开始筹划抓捕计划。1月15日,根据线索得知该男子又前往广东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个大队全警动员,组成专案组实施抓捕。

>>兵分多路逐个查验长途大巴

根据该男子的出行规律,专案组计算下午5点左右该男子可能会回到厦门,于是兵分多路,在进入厦门的各个路口蹲点守候,其中一组民警还埋伏在该男子位于思明区大同路的住处。

下午4点左右,民警判断该男子可能已经快回到厦门,于是对从广东方向驶来的大巴车实行逐辆搜查。然而结果并不理想,找了多部大巴车,均没有发现该男子的踪影。

专案组马上改变策略,判断该男子可能会驾车赶往广东,于是对私家车实施同步拦截检查。晚上6点左右,天色逐渐变暗,在海沧区的高速公路出口,一辆银灰色的小车看见警方拦截检查,突然加速驶离,专案组民警判断很可能就是嫌疑人男子,于是马上驱车追赶。

>>紧追不舍上演公路追逐战

警车与嫌疑人车辆在公路上上演了一场追逐战,最后三辆警车交叉递进,在车流中穿梭,十分惊险。为了安全起见,必须速战速决,最终三辆警车前后夹击,在海沧区马青路强行将嫌疑车辆逼停。

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嫌疑车辆驾驶员正是警方一直寻找的贩毒嫌疑人。民警将他从车里拉出来后,该男子一下子瘫倒在地。随后,民警在车内找到两块包装严密的海洛因及一袋冰毒。

民警现场对犯罪嫌疑人白某(50岁,厦门人)进行突审,他瘫坐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回答民警的提问,承认了从广东购买毒品的犯罪事实。

>>交友不慎染毒品自毁前程

在市公安局办案中心,民警对缴获的毒品进行称重,确认海洛因重达700克,而冰毒则重达1000余克。

据白某交代,此次去广东并非购买毒品,而是去“换货”。他去年在广东购买了1700余克毒品,发现质量不够好,与上家联系要求退换,没想到到了广东,未联系到上家无功而返。

经了解,白某早年做生意家庭条件殷实,2003年因交友不慎染上毒品,被警方打击处理过。2006年被诊断出癌症,为了治病,白某一度戒掉了毒瘾。没想到,坚持几年,再次染上毒品,治病和吸毒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30天缴获

毒品262公斤

去年,市公安局全力打击整治毒品犯罪,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破获数位居全省第一,捣毁非法制毒窝点、制贩毒团伙网络同比分别上升200%和25%,缴获毒品数量同比上升10倍。2015年,厦门警方持续开展“亮剑扫毒”专项行动,以高压态势严打各类毒品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自1月1日至1月30日,厦门警方共破获毒品刑事犯罪166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5人,缴获各类毒品262.25公斤,查处吸毒人员478人,破获省级督办案件5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