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开学首日明察暗访公车私用 个别疑似线索正进一步核查

2015-03-05 10:08:10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评代表检查期间,对疑似公车进行拍照取证。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薄洁 黄璜 图/记者 王火炎)1日、2日,分别是厦门幼儿园、中小学注册报到及开学的日子,是否会存在公车接送孩子的现象?市纪委监察局盯紧这个节点,组织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检查。多路检查人员连续两日走访岛内外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周边区域,开展公车私用情况明察暗访,检查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个别疑似公车私用线索。

市纪委监察局督促相关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公车私用线索进一步核查,表示对公车私用等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将通报曝光。

民评一组、二组、三组、四组

时间:1日上午8时

地点:科技中学、第九中学、 五缘湾第二中学校区

上午8时开始,科技中学门口就有不少学生来校报到。由于该校实行的是住宿制,学生都提着大包小包,拖着行李,还有不少家长开车来送孩子,校门口颇为热闹。检查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公车的踪迹。学校靠思明交警大队附近有一条道路,会不会有送孩子的公车停在那里呢?检查人员检查了该路段上停放的车辆,同样未发现公车。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第九中学和位于五缘湾的第二中学校区,校门口、周边均未发现有送孩子上学的公车。

时间:1日上午7:30-9:00

地点: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湖里实验中学、湖里第二实验小学

上午7:30左右,检查人员在双十中学枋湖校区门口,看到不时有学生走进校门,其中不少是带着被褥的寄宿生。送学生来的车子也不少,但没有发现疑似公车。

随后,检查人员又赶到了位于枋湖北路的湖里实验中学。由于该校不在大路边,不少车子都在距离校门百米开外的路口停下,让学生下车。检查人员特意在路口守候,并未发现疑似公车。随后,在湖里第二实验小学门口,检查人员发现了一部疑似公车的面包车,但经过查询,并非公车。

时间:2日上午7时

地点: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延奎小学、海沧实验中学

上午7时,检查人员来到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附近。一些小学生背着书包缓缓步入校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路段,未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7:3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D322**的吉普车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该车停在学校附近,车上下来两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车辆随即离开。检查人员立即拍照取证,记录下这一幕。目前,有关部门正对该线索进行核查。

海沧延奎小学、海沧实验中学相距不远,学校门口及附近路段不时有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停靠。检查人员除了对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进行检查外,还对附近路段的车辆信息进行核查,未发现有公车接送孩子的情况。

时间:2日上午7时许

地点: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同安实验幼儿园、同安第一中学

7:20左右,检查人员到达同安第一实验小学。此时,家长们正陆陆续续地将孩子送到学校,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校门两侧也停满了车辆。检查人员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检查,记录下疑似公车的线索。另一组检查人员到同安实验幼儿园和同安第一中学进行检查,均未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

时间:2日上午6:50-8:00

地点:集美区、翔安区部分幼儿园和中小学

6:50,检查人员对翔安第一实验小学、翔安第一中学门口的往来车辆一一进行排查,未发现公车踪迹。

7:10,另一组检查人员还赶到集美区曾营小学。寒假后上学首日,不少学生早早就来到了校门口,也有一些学生是踩着点匆忙赶来的,这些人大多是坐车来的。检查人员一一查看,对疑似公车进行了记录。同时,另一组人员前往杏林中心幼儿园、第十中学,未发现公车私用的问题。

【原声】

公车私用问题虽然得到遏制

但仍要防止反弹

市民评代表 王耀荣:

近期的几次明察暗访表明,公车私用现象明显得到了遏制,这也说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厦门取得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不敢、不能、不想公车私用的意识得到了强化,这是一件好事。但是通过几次的检查也发现,有个别单位公车管理不够规范,如有的单位到了节假日公车统一停放在停车场,但车辆行驶证及锁匙未上缴,有的单位公车管理时紧时松,这样可能会留下公车私用的隐患,需要进一步加以规范及改进。

市民评代表 杨毅:

今天的暗访已经很难发现公车私用的违规问题了。但是,公车私用问题并没有完全杜绝,这次的检查发现的个别线索就说明了这一点。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总体形势上看,腐败滋生的土壤还没有彻底铲除,“四风”问题还有反弹的可能,目前只是做到了“不敢”,离“不能”、“不想”还有一定的距离。因此,一方面需要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另一方面还需要人民群众的参与,在全社会形成高压态势。

【现场】

1日、2日,市民评代表分组走访岛内外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周边区域,针对公车私用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举报】

发现涉嫌违纪行为

多种方式可举报

如果您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请向市纪委监察局举报。

举报方式多样,可以写信寄至厦门市湖滨北路61号中共厦门市纪委信访室,或拨打市纪委监察局举报中心电话12388,也可以登录“鹭岛清风”网站(www.xmjcj.gov.cn)举报信箱进行举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