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上月厦门一手房销量跌破千套 房价环比仍排全国第四

2015-03-02 07:20:3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文 常海军/图)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中,厦门2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再次紧跟北、上、深,位居全国第四。其中,同比涨幅达到11.57%,位居全国第一。

不过,上个月厦门新建住宅的成交量却不咋的,14个月来首次成交跌破千套大关,仅售出770套。

房价环比下跌 仍排全国第四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来看,2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了0.24%,其中39个城市环比上涨,61个城市环比下跌。

厦门,则属于环比下跌的城市。上个月厦门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115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了1.26%。

虽然房价环比下跌了,不过这一价格仍然位居全国第4,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这也已经是近几个月来,厦门房价第三次位居全国第四了。

和去年同期相比,厦门房价同比上涨11.67%,这一涨幅再次位居全国第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个月厦门成交情况低迷,这也使得房价有所下跌。不过,就算下跌,厦门的房价已经位于全国高位,长远增值空间大,而且随着央行进一步的降息,楼市资金面将明显好转,楼市将会进一步回暖。

销量跌破千套 创14个月最低

虽然厦门的房价就算环比下跌也能在其他指标上排个靠前的名次,但是从成交量来看,上个月着着实实地跌了。

上个月,厦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仅770套,14个月来首次跌破千套,刷新2014年以来的最低纪录。上个月春节7天假期时间里,日均备案不足2套的数字,也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追溯到上一次厦门单月一手住宅成交不足千套的时候,还是在2013年的12月,当时受住房限购政策持续影响,楼市销量下跌至低谷。

这一数字,比起去年同期的1866套减少了1096套,同比下跌58.74%。和1月份相比,则少买了471套,环比下跌37.95%,签约面积也不足10万平方米,90749.37平方米的面积环比下跌38.38%,而1月份的一手住宅销量,已经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值。

二手房方面,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1650套,环比下跌40%,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1199套,日均成交39套,环比下跌42%。

央行降息或再刺激楼市

上个月一手住宅卖得不好,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因为春节市民返乡过年无心买房的原因外,观望情绪仍然浓厚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目前楼市走向并不是很明朗,若不是刚需购房者,观望情绪很严重,“而且年底大家资金收紧,也是导致上个月销量不佳的原因”。

虽然今年以来,厦门楼市成绩不佳,不过业内人士仍然看好后市。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告诉导报记者,随着厦门被纳入福建自贸区范围内,会起到一个虹吸效应,这样一来会吸引更多周边城市的资金注入厦门楼市,也会进一步提升厦门楼市成交量。

央行于2月28日再次降息,也给低迷的楼市再次打了强心剂。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不断地降准、降息对于房地产行业需求释放会起到刺激作用,尤其是春节后马上就是传统楼市旺季“金三银四”,在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作用之下,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节奏,楼市也将加速去库存,像厦门这样基本面良好的城市销量或快速回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