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今年春节假期厦门“吸金”19.06亿元 景点零投诉

2015-02-25 11:01: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两岸焰火晚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市民前往。
 

东南网2月2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记者今天从厦门市旅游局官方网站获悉,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4.77万人次,同比增长3.37%(与上年正月初一至初七比);旅游总收入19.06亿元,同比增长4.63%。

春节期间,厦门的天气也给力,不仅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优良等级,温度偏暖、多云到阴的天气让游客倍感舒适。假期期间,厦门也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活动更多样了 节庆活动积攒人气

正月初一,海峡两岸春节焰火晚会在厦门的黄厝沙滩和金门的小金门沙滩同时举行。这一活动从2007年延续至今,已经成为大批游客和市民大年初一晚上的首选活动。央视新闻频道对晚会进行连线直播,也为活动积攒了人气。

此外,海沧花灯会、翔安区的“万家灯火,点靓翔安”灯会、灌口镇风景湖公园内举办的集美区元宵灯会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而景区,特别是岛外景区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引导游客向岛外分流。

住宿更宽裕了 星级宾馆仍供不应求

与去年春节假日相比,今年厦门旅游住宿接待能力大增,新增床位1.96万张。据2014年12月底厦门市旅游住宿基本单位普查数据更新调查结果表明:厦门新增旅游住宿单位564家,新增客房1.37万间,新增床位1.96万张。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厦门旅游住宿较为宽裕,在住宿设施增加的情况下,住宿率有一定下降。饭店宾馆累计出租率68.12%;旅馆招待所累计出租率66.7%。总体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饭店宾馆略高于旅馆招待所。初三到初五旅游者住宿达到接待高峰,其中饭店宾馆住宿率达到90%以上,海景、瑞颐、马哥孛罗、鹭江宾馆等多家星级酒店住房率实际住房率均达到100%。

来厦更方便了 动车与自驾成“主力”

随着动车、高速公路路网的完善,不少游客感觉,来厦门更加方便了。

根据交通口岸的统计,假日七天,火车站(主要是动车)抵厦旅客37.31万人次,同比增长18.99%;航空进港旅客22.63万人次,同比下降3.6%;公路(不包括自驾车和小型客车)抵达旅客为10.35万人次,同比下降7.75%;水运抵达旅客为2.63万人次,同比下降32.91%;厦金小三通抵达旅客为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

而假期期间,小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免征通行费的政策,也继续大幅拉动了自驾游。据高速交警统计,春节假日前六天进入厦门的自驾车及小型客车(含厦门车)约38.41万辆(其中外地车约占50%)。自驾车游客省外以广东、江西、浙江、上海较多,省内以福州、泉州和漳州较多。

旅游更放心了 景点实现零投诉

假日前期和假日期间,厦门旅游等相关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1起旅游安全事故。同时,市旅游质监所共受理各类旅游投诉咨询服务177件,其中正式受理旅游投诉18件,转办其它部门投诉23件,办理各类维权咨询、工作建议和情况反映136起,所有游客诉求均在第一时间给予满意答复和及时处理,共为旅游者挽回经济损失373870元。

受理的旅游投诉中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14件,一日游投诉成为焦点;饭店服务质量投诉2件,旅游景点实现零投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