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今到海沧逛“洋人庙会” 可赏桑巴舞非洲手鼓表演

2015-02-23 07:59:16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台湾九天民俗艺术团带来独特的阵头表演。

电音三太子走下舞台与现场观众互动。(本组图片/记者姚凡 摄)

精彩的龙王鼓表演很吸引眼球。

厦门日报讯(记者 孙玉玉)在阵阵锣鼓声中,台湾九天民俗艺术团带来台味十足的表演,让昨日的海沧市民文化广场更加热闹。偌大的舞台前广场被围得水泄不通,台上表演精彩,台下喝彩不断,海沧市民文化广场让您真正体验到厦门的年味!

今天,一场以“十里‘洋’场,海纳世界荟”为主题的狂欢盛宴将继续在海沧市民文化广场上演,不仅将有30多位外籍友人带来极富创意的“洋人庙会”,还将有热情的桑巴舞、狂野非洲手鼓和印第安火舞等精彩表演,最具“国际范儿”的中国年邀您前来观赏。

【昨天】

台味十足

九天民俗艺术团征服全场

“咚咚咚……”激昂的鼓声刚一响起,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脸涂油彩、身着传统服饰、手执长戟等各种道具的演员一亮相,主舞台很快被围得水泄不通——这就是台湾九天民俗艺术团的魅力!

昨天是海投中国年活动的第二天,以“扬艺‘九天’ 鼓舞两岸情”为主题。九天民俗艺术团带来正宗的阵头、家将、庙会演艺等,让海沧市民广场高潮迭起。而木偶戏、惠安女舞蹈等充满闽南风情的表演更显得年味儿十足。中国年的舞台上,两岸民俗技艺轮番上演,见证同根同源的两岸文化。

据了解,九天民俗艺术团是台湾电影《阵头》的原型,曾应邀前往美国、加拿大、日本表演,成为演绎台湾民俗的最佳团队之一。在昨天的表演中,涂满油彩的脸谱、手工刺绣的服装、铿锵有力的步伐、激昂奋发的鼓点……九天艺术团带来的龙王鼓、关将守、蜈蚣舞、电音三太子等曲目表达了两岸人民驱邪迎福的美好祝愿,让市民们大饱眼福。而团长的普通话、闽南语“双语”主持更是瞬间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

“我早就听说过这个艺术团,没想到能在厦门看到,果然名不虚传,今年春节过得太令人难忘了。”拖家带口到海沧见识“中国年”的泉州小伙子陈先生说。

【今日】

洋人庙会

各国美食和创意商品应有尽有

光有两岸同胞闹新春还不够,“洋人们”也要来凑热闹。今天的海沧市民广场将有众多“洋人”共庆中国年——在“十里‘洋’场,海纳世界荟”的主题活动中,外国友人将再现“十里洋场”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将带市民在短时间内领略多国风情。届时,身着多国不同服饰的巡游队伍将沿着海沧市民广场与大家见面,更有不同国度的玩偶、活体雕塑及民俗表演闪亮登场。而在主舞台区,一场魅力十足的盛大狂欢将在这里上演,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表演家们将带来动感十足的热情桑巴、无限能量的非洲手鼓和激情四射的印第安火舞等,增添“国际范儿”。

更值得一提的是,曾风靡北上广深的“创意集市”今日也将“空降”海沧,来自五湖四海的30多位外籍友人将携多个“创意摊位”光临海沧市民广场,为市民打造一场别具一格的“洋人庙会”。在这些摊位上,各国的美食和创意手工艺品应有尽有,将让您感受到创意无限、自由平等的艺术气氛。

当活力海沧遇上最具国际范儿的中国年,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精彩火花?请您今天快点到海沧市民广场来吧!

【链接】

其乐融融

“海投中国年”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打金钱眼等游戏,妙趣横生。 (刘海英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