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毒鸳鸯"蜗居阁楼研制毒品被抓 现场缴获3000克毒品

2015-01-28 0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缴获的制毒、贩毒账本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房舒/文沈威/图)一男一女藏身居民楼,白天睡觉,晚上开工制毒。原以为这一招很严密,殊不知,屋里传出的刺鼻怪味引起住户们的警觉。

经过缜密侦查,前天,湖里警方捣毁一个制毒窝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自制毒品3000克以及大量制毒原料和工具。

屋门紧闭 传出刺鼻气味

前段时间,位于枋湖南路某小区的住户发现,小区7楼的一个房间里常常传出奇怪的刺鼻气味,时不时还有瓶瓶罐罐碰撞声。

而且,该租户白天时也紧闭门窗,见不到人,行为反常;有时屋里的灯通宵都亮着,但有时又连着几天屋里都没人。

与此同时,湖里派出所民警余果南从吸毒人员处也获得一些线索。综合各方面信息,余果南决定对这个窝点进行布控、调查。通过在小区走访调查,当余果南靠近嫌疑房间时,发现房间内酸性气味较重。

民警伏击 捣毁制毒窝点

通过一些信息调查,核查出该房间的承租人为王某。经过比对,警方发现租户王某有吸毒前科。在将相关案情汇报之后,警方决定对该房间进行布控,准备冲击。

1月26日中午,民警成功突入该房间,抓获正在睡觉的制、贩毒嫌疑人王某(女性,33岁,重庆沙坪坝人,高中学历)和钟某志(男性,35岁,龙岩长汀人,大专学历)。缴获冰毒成品670克,半成品2831克,查获各种制毒器具及原材料。据警方介绍,这起案件同时还是公安部目标案件。

蜗居阁楼 情侣研制毒品

当天晚上,湖里警方联合禁毒支队、禁毒大队连夜展开审讯。

经过审讯,王某承认房间内制毒器皿都是她个人所有,她男朋友钟某志承认670克成品冰毒是他自己研制。两名嫌疑人均有吸毒前科。同时,警方还发现钟某志涉嫌在广东买卖易制毒化学品。

警方介绍,该制毒窝点只有15平方米左右,房间内有一个阁楼,作为两人的起居室。阁楼下面,就是他们的制毒场所。“我们一进门,就被房间内刺鼻的酸性气味呛得不行,很难呼吸,很显然,两名嫌疑人已经适应了这个环境,不然不可能住这么久。”经办民警称,两名嫌疑人没有工作,靠制毒、贩毒为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人物

自学制毒流程烂熟于心

警方调查得知,王某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学会制毒技术后,钟某志又通过电话联系,从龙岩长汀等地购进麻黄素、溶解液、烧瓶等制毒原料和工具,不断进行试验,最终制出毒品冰毒。王某主要负责制毒,钟某志负责贩毒。

王某、钟某志在制毒期间,通过电话邀约毒贩,毒品销往广东、云南、上海等地,还有一大部分毒品运往日本,已形成可谓完整的制、贩毒网络“一条龙”。

警方在现场还查获两本笔记本、一本账本,记录收支情况;一本是技术手册,详细记录制毒流程和工艺配方,还有一个技师的联系方式。“王某主要将毒品销往厦门本地,获利供自己日常开销,钟某志主要做大宗毒品生意。”民警说,王某虽然只有高中学历,但是她对制毒工艺非常熟悉,“我们在审讯时,她说得非常通俗易懂,可以说对制毒流程烂熟于心”。

相关新闻

为筹毒资男子疯狂抢夺

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陈城辉)为了筹集毒资,吸毒上瘾的冉某连续多次疯狂飞车抢夺。近日,冉某因涉嫌抢夺罪被翔安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年初,冉某染上吸毒恶习,越陷越深,因吸毒花销巨大,为筹毒资,他辞去工厂的工作,与同样沾染吸毒恶习的王某、周某等结成团伙,共同作案。

他们三人在去年9月至11月期间,联手实施了一系列的疯狂飞车抢夺。每次作案时,冉某负责开两轮摩托车,载王某、周某等人来到翔安马巷镇、南安水头镇等地,由王某、周某下车尾随被害人,伺机抢夺金项链。

得手后,冉某负责接应,驾车载着同伙等人逃离,并将抢得的项链变卖。案发不久后,冉某因在销赃时暴露,最终被警方抓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