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大家长小义工

人们常说的义工就是任何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义工所奉献给社会的不仅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人人内心里渴望的需求的精神。是由爱,真诚,平等,和谐等诸多美丽因素组成的精神。

人们愿意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这是天性之爱,如果人们能把这种爱分出一些给别的孩子,这就是博爱。所以爱世人大概是天道给予世人的神谕,相互关爱,互相帮助,才使人类真正脱离了兽而成其为人。孟子在描述他所理想的社会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与孔子对大同之世的理解:“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

这无疑是我中华民族长期一贯的传统博爱思想。

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参与家长义工工作已有多年的时间。2010年,从有了厦门市文明小博客开始,我就经常陪伴孩子参加文明小博客活动,比如,文明小博客的生日派对、小记者团采访、小博客走进校园、各类主题征文活动、道德讲堂以及少儿才艺比赛等。我感受到了孩子的开心和快乐!也感受到了文明小博客的工作人员他们组织每一个小博客活动艰辛和不易。随着参加小博客活动的小博友大博友们越来越多了,活动也越来越丰富有趣了。自己的孩子也在参加小博客的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后得到许多收获。看到开心和快乐写在她的脸上,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通过厦门小博客网的长期努力,小博友圈也由原来的厦门市中小学推广到到全省各地市中小学校园。从保证每个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安全着想,2012年,我义不容辞的加入了小博客的家长义工队,还成为了一名得力的小博客家长义工。在小博客的各项活动中积极配合,维护孩子的安全工作,教小博友们如何写博客、发博客。本人的热心得到小博客、小博友、大博友的一致肯定!去年还被评为厦门市“文明小博客”优秀亲子博客。文明小博客非常重视我们家长义工的建议,在各类活动中积极征求义工们的意见,积极地为义工铺设更好的交流共享平台。几次的改版征询活动中,我都积极为小博客出谋划策,反馈大小博友,家长们的想法。文明小博客义工队在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和孩子健康成长中发挥良好作用。

2013年3月23日周日下午,我参加了在瑞景商业广场进行前埔南区小学城市小义工“亲子阅读,快乐成长!”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我积极协助学校设计了活动的背景板、书签,和孩子一起给书签绑彩带。宣传活动现场,我还和同学们一起积极宣传亲子阅读的好处,发放推荐书目问卷,赠送书签;协助相声节目、朗诵节目的演出;作为“八小虎快乐阅读驿站”的负责人的我,还介绍了自己的亲子阅读心得!

2014年5月份,我又荣幸的加入了前埔南区小学的家长义工队,被推举为南小义工队的副大队长。前埔南区小学和家委会共同搭建了这样一个义工平台,虽然才成立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由刚开始的9人发展至如今的200多人。正是这样一支富有爱心和强烈责任感的义工队伍,为我们前埔南区小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在校门口各交通要道维护交通秩序,保证学生们安全到校;协调居委会、物业设置车道隔离墩,解决了学生上、下学交通拥堵、人车混行等危险问题;为义工队选择统一的义工服装,设计南小义工标志;撰写义工新闻报道、义工口号;为即将到来的前埔南区小学15周年庆运动会义工方阵的组织献计献策。每个南小的义工们通过真诚的付出,心灵获得了快乐,成长,充实,提升。让我们携起手来,大手牵小手,让爱心传递下去。我们相信南区小学家长义工队伍的明天将更上一层楼!

义工工作是家长关爱的体现,家长义工是家校沟通的彩虹桥。我在这样年复一年的义工服务中,升华了精神,完成了大我。希望用我的点滴义工精神感染更多的人!

滴水穿石,让我们都投入到爱的事业中来,用爱和坚持,一定能创造一个和谐、美好、安宁的社会。(张金恵)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