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美丽你我他,环保靠大家

一直以来,保护环境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而人们最关注的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厦门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绿丝带协会召集学院小伙伴们在周末空闲时间前往中山路爱心小屋参与思明城市义工义工活动,普及环保知识,鼓动所有人都动起来,为我们 共同的家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当然,我也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参与了活动。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在这耀眼的阳光下,穿上城市义工红马甲的我们,就像一朵朵鲜艳夺目的小红花,立即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成为了中山路的焦点。或许和别人家的一样,我们每个义工都有着相似的红马夹,但别出心裁的是,我们还请来了小朋友喜欢的“巧虎”和“米妮”两位卡通人物,“巧虎”和“米妮”都是同学们扮演的。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巧虎”、“米妮”和小朋友们接触,带小朋友们玩耍,跟小朋友们拍照,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义工现场气氛活跃又融洽,笑声一片。看到这个场景,作为负责人之一的我感到相当的自豪,说明我们的创意是让大家喜欢的。当“巧虎”和“米妮”吸引来那么多小朋友时,宣传义工们当然也不甘落后。他们向小朋友们提问环保小问题宣传环保知识,然后会送给小朋友们折纸:义工们提前用宣传单折好的美丽的花朵,飞机,花篮等手工艺品。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环保小知识,而且收到了美丽的花朵,收到了学习知识带来的欢乐,这同时也激起了很多小朋友学习折纸的热情,教会他们回家之后用家里面的废纸和宣传单折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既可以把家里装饰的温馨美丽,又可以充分废物利用保护环境。小朋友们在学会折纸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的同时,收获了很多欢乐。我们作为义工在和小朋友的交涉中也收获到了快乐。

因为“环保”是这个时代需要推展的,也是这个世纪所需的,所以我们的环保活动取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因此,家长们带着小朋友加入了我们废纸利用的折纸手工组。当一张张废纸在我们一个个义工的巧手下成为一件件精美的小手工艺品时,对小朋友来说,这或许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时候,“环保”的理念也就潜移默化了。手工组的小伙伴们把自己的各种“绝活”耐心地教给小朋友,小朋友们很认真地学习着,大人们也好奇地参与进来,那画面温馨、和谐。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教给他们一些小的环保知识的时候,我体会到了授人以渔的骄傲和快乐,也为他们做了一个好的榜样,我感到自豪。

此外,我们还有一个环保组,义工们对中山路进行了打扫,他们拿着垃圾夹,带着垃圾袋,捡着因为不文明行为的存在而导致的垃圾,没有垃圾的路面整洁干净,这也是为来中山路的人们起到示范作用,提醒着大家应该注意文明。因为我们的义工们不怕苦不怕累,还得到了路人“真是中国好青年”的赞许。听到了来自各方的赞许,让我对参与志愿活动,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继续服务社会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下午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我们不得不对小朋友们说再见,不得不对这次的义工活动喊停。看到小朋友和家长们对我们恋恋不舍的眼神,看着比来之前更加干净的中山路,让我觉得更加充满力量,大家也更有了信心。好像因为这些,我们一下午的辛苦劳累瞬间不见了,只剩下开心。

我想说,作为一名义工,通过这次的义工活动,我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来自外界的人们的热情和支持,我们是作为义工在服务社会,能够得到外界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的支持我感到很是欣慰和自豪,希望我们可以越做越好,可以把活动组织的越来越多,发展越来越多的义工,把保护环境这项艰巨而又意义深远的任务一直做下去,越做越好,同时也希望思明义工协会被更多的人知道,把这一项伟大的事业永远传承下去。为了帮孩子们保留住他们眼中美好纯净的世界,我觉得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加油,思明城市义工!加油,应数的义工们!我们相信,因为我们的参与,思明城市义工协会将变得越来越好!(郭甜甜)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