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自贸园区与百姓关系:跨境“海淘”最快两天可到货

2014-12-17 10:12:0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福建设立自贸园区。虽然福建自贸园区整体方案还在调整,尚未获批,但是上海自贸区28项创新政策在全国推广,厦门也正扎实推进自由贸易园区试点。自贸园区,到底与厦门百姓有什么关系,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聚焦自贸区·我想”系列报道。

【举措】

厦门信诺国际、宝象国际两个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项目,均已动工,预计明年陆续投入使用。

12月6日,厦门首个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海沧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保税展示交易区开幕。

制图/张平原

想买划算的“大牌”,却没空奔去香港、欧美;想通过“灰色”代购,却不想提心吊胆担心被扣;想光明正大地“海淘”,可惜外语不好看不太懂,也不愿意经历近一个月“漫长”的等待……如果自贸区来了,也许您可以足不出岛,实现这些梦想,享受与全球同步的购物体验。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

【价优】

市民喜爱“大牌货” 家门口就可买

在上海自贸区内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火了,曾经“高大上”的进口货,通过自贸区保税展示交易平台,进入中国市场,让不少人尝到了自贸区的实惠。厦门是否也能有类似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呢?

其实,厦门的信诺国际、宝象国际两个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项目,均已动工,预计明年陆续投入使用。信诺国际瞄准国际高端进口商品,服装、手表、包袋等备受市民喜爱的“大牌货”,将有望在这里落户。宝象国际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定位为进口食品和营养品的交易平台,市民们将可以在这里买到放心、新鲜、价优的进口食品。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虽然自贸区不等于免税港,但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免去了中间交易环节,享受保税仓储、展销等政策优惠,商品售价将明显低于市场零售价。同时,伴随园区的发展,商品的销售成本也有望逐步降低。

【便利】

保税“直销”店或开在您居住的小区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的信诺国际、宝象两个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均位于厦门岛内西北部的象屿保税区内,您不必去香港“血拼”啦。

12月6日,厦门首个保税展示交易平台——海沧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保税展示交易区开幕,广大市民在现场买到低于市面价格一半以上的保税红酒。减少了流通环节的进口酒,让市民尝到了“直销”的甜头,是否会有更多的商品也来加入“直销”的行列呢?

“厦门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乘着“自贸区”的东风,力争引入更多的进口商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自贸区可能带来的好处不仅限于此,“前店后仓”的保税直销店大可不必局限在保税区或者保税区附近,而是在市民触手可及的地方,比如商业区、社区等。同时,充分运用保税区的保税仓储功能,企业也可以每段时间按照销量集中报关,不仅大大节省了成本,也减少了工厂的库存。

【速运】

保税进口模式 跨境“海淘”不难

跨境“海淘”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间太长了,有时甚至以月计。不过,未来“海淘”有望提速,因为厦门正在尝试借助保税区的保税进口消费,为“海淘”族带来价格和物流双重优势。

在传统“海淘”中,市民购买这些商品需要在国外电商网站预订,然后以国外网站承认的支付方式付款,再选择跨境物流商配送,进关时还需要一个个商品纳税清关。通俗地说,每一件“海淘”商品的选购和配送都是独立的,花费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非常大。

但保税进口模式则完全不同,海外商家可以根据消费需求在海外提前集中采购,通过批量海运或空运方式,将商品从国外直接运至保税区备货。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海外商品后,商品直接从保税区仓库报关报检后发货,发货速度和便利程度都较境外直邮更胜一筹,最快在下单后两天内即可送达。

业内人士透露,跨境电商项目已经提上日程,预计于本月底实现厦门零售出口第一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