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马拉松下月五通灯塔公园开跑 公交线将加密班次

2014-12-12 10:26:0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前发车

岛内主要公交线路、进出岛干线以及BRT快线,首班发车时间将适当提前

开通专线

比赛期间,将开通临时公交专线8条,按交通组织安排对接3个疏运点

现场调度

加强现场组织调度,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配运力,确保疏运工作有序顺畅

厦门马拉松将于明年1月3日在五通灯塔公园鸣枪开跑。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路鹏宇)明年1月3日上午8点,2015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半程和全程比赛将在五通灯塔公园鸣枪开跑,这是拥有13年历史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起跑点首次离开会展中心。针对一部分跑友关于五通灯塔公园附近公交线路稀少的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马拉松赛前和赛后,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将增投运力,现有公交线路将加密发车班次。

组委会根据半程、全程比赛起终点周边道路交通和公交枢纽的实际情况,结合往年马拉松赛公交保障经验,制订了马拉松赛期间交通的总体思路:通过强化现有公交线路、增开临时公交专线等措施,加强比赛起终点与周边公交枢纽及主干线之间的短距离快速接驳,实现比赛起终点与全市各区域的对接。

具体措施

一、增投运力,现有公交线路将加密发车班次。在马拉松赛前和赛后,现有对接岛内东部片区的公交线路,特别是对接五缘湾运营中心的线路,都将加密发车班次。同时,岛内主要公交线路、进出岛干线以及BRT快线,首班发车时间将适当提前。

二、开通专线,强化短距离快速接驳。比赛期间,将开通临时公交专线8条,按交通组织安排对接3个疏运点,包括翔安隧道上方仙岳路延伸段、五缘大桥南端和曾厝垵北路,配合现有公交线路做好疏运保障。

赛前,开通专线7条,分别从BRT前埔枢纽站、东渡公交场站、翔安公交车站和海沧车场始发对接翔安隧道上方仙岳路延伸段疏运点,从BRT县后站、湖里公交场站和杏林仰后始发对接五缘大桥南端疏运点。

赛后,开通专线1条,从曾厝垵北路疏运点始发对接BRT前埔枢纽站,保障半程终点疏运;保留专线5条,分别从翔安隧道上方仙岳路延伸段疏运点返回对接BRT前埔枢纽站、翔安公交车站和海沧车场,从五缘大桥南端疏运点返回对接BRT县后站和杏林仰后,保障全程终点疏运。

三、加强现场调度。比赛当日,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市运管处、公交集团和基层公交公司业务骨干,提前进驻各疏运点和周边公交枢纽,加强公交疏运现场组织调度,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配运力,确保疏运工作有序、顺畅。

四、加强应急运力储备。公交集团将启动重大活动疏运应急预案,安排应急车辆提前进入各个预定点位,做好应急疏运准备。

五、合理调整赛道公交线路。根据相关交通管制措施,采取跳站、绕行、截短等方式临时调整公交线路避开赛道,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持线路正常运行,服务市民出行。

另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将积极配合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的相关宣传安排,于12月25日、26日连续两天在《厦门日报》刊登马拉松赛公交专线运行安排,通过“市民与公交”网站(www.xmbus.com)和公交集团微信平台,同步公告马拉松赛公交保障具体信息,方便广大市民查询,同时通过组委会报名处向跑者分发马拉松赛公交专线运行安排宣传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