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无证影院泛滥环境脏乱差 电影效果粗糙体验者称被忽悠

2014-12-12 09:55:1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在曾厝垵的6D影院。  

  

▲街头的“7D互动影院”。  

  

▲“6D电影院”开在便利店里。  

  

▲小影院内部既无安全通道,也没洗手间。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曾嫣艳)一堵白墙和几张会摇会震的椅子,支张桌子门口放“6D动感电影”的招牌——店主就靠着这些招揽生意。可谁也想不到,这家藏在食杂店里边的“电影院”,不超过8平方米,里面混杂着各种气味,而且没有疏散通道,没有营业执照和任何许可证。

1遍地开花的小影院

6D、7D是揽客噱头

“6D”、“7D”,如今成为小影院揽客的噱头,这两年在街头小巷遍地开花;租间店面,再简陋都能开张做生意……

读者报料说,万达金街的福旺来便利店,用储藏间做电影院。

若不是门口摆着“6D动感电影”的大招牌,很难将便利店与“电影院”联系在一起。门口一个广告架、一只大灯箱,还有一台显示器和音响,音响传出各种惊声尖叫,显示器循环播放着戴着3D眼镜的观众,在特制的椅子上摇来晃去的画面。这些暗示着,这家食杂店内有“电影院”,店门口还标出“6D动感电影一票20元”等字样。

穿过便利店的货架,记者来到里间,这里面积七八平方米,架高的两排座椅,面对着一堵白墙。房间右侧过道上,垒着一箱箱饮料。此时,正好没有看电影的客人,店内两男一女自顾招呼前来买饮料的客人。见记者独自一人到里屋转悠,他们也爱理不理,对于“6D动感电影”的介绍,女子只应了一句“就是看起来比较逼真。”

2空间狭小味道难闻

座椅摇晃十多分钟

在中山路局口街39号,一家有“7D互动电影院”,客人三三两两进出。门口支着一张工作台,一名工作人员面朝街坐着,既做销售员,也兼放映员。

工作人员拿出一本带图册的“点播本”推荐,上面有科幻片、灾难片、恐怖片等。“7D比6D更先进,会根据电影里面的情节,做出各种效果,有刮风、打雷、闪电、下雨。”他介绍说,一部影片长15分钟,票价原价50元/人,折后为25元。问其是否有审批、有播放资质和营业执照?工作人员称老板不在,这些老板才知道。

七八分钟后“电影”散场,一对男女离开。“我们不用票。”工作人员接过钱,递上3D眼镜,将记者带进里间。这是间12平方米的小房子,既无安全通道,也没洗手间,不通风味道难闻,正中间有两排椅子,投影仪打在墙上播放影片,椅子跟着电影情节又晃又震十多分钟。电影结束后,记者才发现吹风、喷水等都来源于屏幕下摆着的三个小电器,其中一个容器内装着乳白色液体。

3电影效果十分粗糙

体验者连称被忽悠

抱着好奇体验完6D、7D互动电影后,失望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走访发现,绝大多数亲身体验者都说被忽悠了,而且不会再光顾。唐小姐说,感觉就是大忽悠,椅子摇得特别厉害。

殷先生说之前看到网上有推销,特意团购了电影票,带着孩子到达意广场一带找,最终在小巷子里找到了这家电影院,也是个小单间。“虽然是立体影像,但画面不清晰,又喷水又放烟雾的,孩子看得喊头疼,大人也感觉被忽悠。”汤先生说,“电影院”设备太差,环境太脏,空气不好,喷在脸上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液体,一部短片感受下来,简直是遭罪。记者走访了曾厝垵、中山路达意广场等多家“6D、7D电影院”,发现情况跟上述的大同小异。

一名电影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一些正规电影院播放的是3D电影。“路边所谓的6D电影院效果粗糙,根本达不到6D效果。”知情人介绍说,3D是视觉立体,4D是和环境互动,5D是在4D的基础上加上与电影银幕中的虚拟角色的互动,而6D是将观众的静态观影变成动态参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