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T4新候机楼28日将启用 T3T4航班不同乘机须看清

2014-12-09 06:34: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场开启“T3T4”双楼候机

T4新候机楼28日启用,千万别走错,否则很可能误机

T3 厦航、南航、河北航空,还有国际、港澳台航班

T4 其他国内航班

东南网12月9日讯(导报记者 詹文/文 吴晓平/图)大家所熟悉的机场旧候机楼,叫T3。本月28日开始,有个新候机楼要启用,它叫T4。

到时候,厦门机场实行T3、T4双楼运行模式。这句话,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并记牢:乘坐厦航、南航、河北航空,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要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要到T4候机楼。

千万别以为两个候机楼都在机场内,也不会离得太远,走过去就好。T3和T4之间离得很远,虽然两个候机楼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但前后也得浪费你至少半小时。你很可能就会因此误机。

2015年春运很快要到,机场将迎来大客流。一旦你走错候机楼,单是排队等候穿梭巴士都可能浪费你相当多的时间。为了避免误机,千万看清楚这条新闻。

T4候机楼年吞吐量1000万人次

T3候机楼当初的设计能力是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但目前,厦门机场旅客量超过2000万人次。机场内新增一个候机楼,已经是必须的。本月28日,全新的T4候机楼就要启用。那时候,厦门机场内就有两个候机楼,双楼同时运行。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实地探访T4新候机楼。大楼外部已经成型,像一只大鹏展翅高飞,玻璃幕墙全部安装完毕,外观极具现代感。

新候机楼门前的道路和候车区域等,也已经建设完成。据了解,T4新候机楼建筑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停机坪面积约44万平方米,新增23个停机位,其中,包括1个隔离机位。

进入新的T4候机楼内部,钢结构建筑带来明亮采光,宽阔的空间让人豁然开朗。问询台、值机柜台等设备已经建成,登机口等指示牌也已安好,色调搭配和谐,很有国际范儿。

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范畴告诉导报记者,“内部装修都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还有市政道路的配套完善。这个月中旬会进行行业验收。”

和T3相比,新旧两个候机楼的面积差不多,能容纳的旅客吞吐量也差不多,T4为1000万人次左右。不过,T4的候机条件大大改善,它的优点是钢结构、空间大、候机大厅宽敞明亮。

12月24日有个市民开放日,机场将会组织一些市民现场体验新候机楼。

T3和T4之间有免费穿梭巴士

有一件最为重要的事情,大家必须记清楚。

28日开始,T4候机楼启用,届时厦门机场实行T3、T4双楼运行模式。也就是说,12月28日起,乘坐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要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要到T4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

一定要记牢这条信息,否则,一旦走错候机楼,你很可能就会误机。虽然两个候机楼都在高崎机场内,但是它们之间离得很远。别指望走过去,这前后会浪费你一小时左右的时间。

机场方面说,T3和T4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10分钟一班。但是,如果你没有预留足够时间,而是掐着时间来到机场,进了旧候机楼才发现走错,再出来等候巴士,你至少要浪费半个小时,很有可能就因此误机。

能够给你的提醒便是,出发前就先了解清楚,你是要在T3还是去T4候机,并提前到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