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地下空荡荡地上满当当 国际展览馆地下车库只卖不租

2014-11-20 11:11:20刘宇瀚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钟鼓山隧道植物园出口目前已成为厦门最为拥堵的路段之一。每到交通高峰期,途经这一路段的车辆几乎都要排长龙等待通行,成为不少司机的“噩梦”。

不过,随着厦门市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虎园路将有条件拓宽,从而加快该路段的通行速度。

昨天上午,厦门市老龄办召开2014年全市“敬老月”新闻通气会。导报记者了解到,作为敬老月的惠老项目之一,市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工程已正式立项,预计2018年可全面“辞旧迎新”。

钟鼓山隧道植物园出口经常堵车

现有的老年活动中心设计于1993年,紧挨着虎园路而建。目前,连接钟鼓山隧道植物园出口的虎园路,一侧是园林植物园,一侧是老年活动中心,仅有双向四车道。

车道的狭窄,加上周边路口情况复杂,以及常有行人横穿马路,每到交通高峰期,从成功大道下来的大量车辆无法在此快速消化,大堵车的场面几乎天天都会上演。

不过,由于现在建筑距离道路过近,附近道路没有拓宽空间,要解决这一路段的堵车顽疾,成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新规划将建筑整体后移

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将在原址红线图范围内改扩建,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采用“依山而建”的规划方案,建成后面积将是原来的3倍多,功能也更加齐全。

工程将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预计明年2月开工,2016年竣工验收;二期工程预计2018年底完工。

导报记者注意到,依照规划图,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将整体后移,东门方向(靠近虎园路一侧)后退13米,北门方向(靠近铁路公园一侧)后退28.5米。

“建筑物整体后移,既可以作为老年人散步娱乐的广场,也为将来城市道路改造留出空间,改善片区交通情况。”厦门市老龄办工程部部长倪锋斌说。

“东门方向后退13米,如果将来政府要拓宽虎园路,就有了空间条件。道路如果能拓宽,车道也就可以增加,车辆通过这一路段的速度就势必加快,交通拥堵状况自然也能缓解。”倪锋斌在规划图上比划着,提出这一设想。

改造分期进行,不影响交通

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前后横跨4年,这一带的拥堵会不会“雪上加霜”呢?

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老年活动中心改扩建工程分期建设,且建设范围仅在原有红线图范围内,因此并不会对交通造成影响。同时,一期交付使用以后,二期方才动工建设,老年人在此活动也基本不受影响。

200多个停车位未来将对外开放

倪锋斌告诉导报记者,按照新的规划,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题。

“现有的规划是建设一层地下空间,一期可提供30个停车位,二期可提供192个停车位,总共222个停车位。”倪锋斌说,“目前,我们正在争取能不能建两层地下空间,不过要看地质情况。若能实现,停车位的数量可以翻番。”届时,这些停车位将对外开放。

按照规划,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将不在地面设置固定停车位,将尽可能多的空间用于老年人休闲、活动。“不过,未来也考虑在二期广场上设置一些临时的大巴停车位,可供一部分大巴停靠,也方便老年团体进出。”

停车位可供植物园使用

导报记者了解到,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建成后,这些停车位不仅可供中心本身使用,停车位还将对外开放,与老年活动中心仅一路之隔的园林植物园将从中受益。

“在老年活动中心和植物园中间,将建设一座天桥连接两端。未来,行人就不需要在地面横穿马路,可以通过天桥往返于老年活动中心和植物园,不仅更加安全,也能减少对路面交通的影响。”倪锋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