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楼市逐渐回暖 10月住宅成交量比9月增长近25%

2014-11-02 07:17:12林泓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文 资料图)随着央行限贷政策放松的满月,厦门楼市也逐渐回暖。据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统计数字显示,刚刚过去的10月份,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3967套,其中住宅成交2061套,环比上涨24.98%,也让不少售楼处销售人员小赚了一笔。

这也让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金九”不再的情况下,实现了“银十”。

成交一手住宅85%在岛外

今年10月厦门住宅的成交量,虽然比9月环比上涨24.98%,但比起去年10月份,还是下跌了4.54%,比去年同期少卖了98套住宅。不过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整体楼市处在逐渐回暖,仍然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销售成绩,已属成色十足的“银十”。

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最后三周的成交数据,呈现出爆发式上涨的趋势,一手住宅成交已经连涨3周。

此外,住宅签约面积242467.92平方米,环比上涨24.93%。其中,岛内住宅成交302套,环比上涨33.63%;岛外住宅成交 1759套,环比上涨23.61%。全市各区一手住宅成交量榜首,被集美区以1024套的成交量再次蝉联。

二手房销量10月又跌了

和新建商品房相比,厦门10月份二手房的销售情况并不太好。据市国土房产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市二手房(含居住、非居住)成交1613套,比起9月份2067套环比下跌22%,其中二手住宅成交总计1243套,日均成交40套,这一数字在9月份还保持着1469套,日均成交48余套的销量,环比下跌15%。

继9月份后,厦门二手房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在二手房市场,“金九银十”可谓愈加暗淡。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大量新房入市,会在一定程度上冲击到二手房市场,不过由于二手房主要的市场都在岛内,而10月份这批新开盘的新建商品房都在岛外,所以造成二手房市场销量下降的原因,更大部分是购房者对于市场观望态度仍然浓厚。

限贷放松 楼盘扎堆入市

10月份,厦门已经至少有10个楼盘开盘推售,基本上推盘当日,签订购房意向书的客户都能在六成以上,促进了楼市的回暖。而在传统的销售旺季9月份,厦门甚至没有新项目开盘入市,销售量大幅下滑,“金九”不再。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正是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的放松,让开发商们嗅到了商机,一些楼盘甚至白天刚拿到预售证,晚上就匆忙开盘,这都是楼市回暖的表现。

此外,导报记者了解到,在11月份,厦门还会有将近20个项目开盘销售。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季度的销量,或将救起今年的楼市。

10月的购房者,仍然以刚需群体为主。导报记者了解到,10月份开盘的楼盘都位于岛外,价格基本处在15000元每平方米左右,这类型的房子大部分属于刚需住房。而一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不少购房者已经观望很久,又属于刚需群体,在各项政策利好的刺激下,同时开发商为走量推出各项优惠,这时候忍不住要出手了。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厦门一手房市场10月份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厦门的楼市就此复苏,“因为新建住宅厦门一直卖得不错,而岛内二手房市场的状况,才可以说是厦门的楼市风向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