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女子骗走数百万后消失 村民们自导自演找人“大戏”

2014-10-27 0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郑拿出阿萍的还款承诺书以及转账单据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 曾毓慧/文 陆军航/图)都说人生如戏,这是一句无奈的感慨。可是上星期,翔安大嶝的老郑是真正领会到了。

为了找一个女人,他和亲友导演了一场“大戏”。从翔安到深圳,从深圳回翔安,再到湖里,奔波上千公里,其间扮成快递员、追踪接货人,终于找到了这个女人。

老郑说,一年多时间来该女人骗了十几人两三百万元。但是否是诈骗,还有待警方调查。

序幕 假扮快递员 上门送快递

这出“戏”的大幕,是从本月19日晚上7点开始拉开的。

老郑和同村的王女士以及小芝,一直在苦寻一个人——29岁的永春女子阿萍。老郑说,阿萍骗了他们十几人两三百万元。

阿萍之前住在王女士家,从今年9月份开始便不知去向。直到10月14日,王女士忽然收到阿萍的短信,让她帮忙把家里的衣服寄到深圳龙岗区。由于之前一直联系不上阿萍,老郑等人多次试图找人但都找不到,这一次,他们决定导演一出戏,无论如何也要把她找到。

老郑先把包裹(阿萍的衣服)寄到在深圳做生意的弟弟家。19日晚上8点,老郑等三人从厦门驱车直奔深圳,与老郑的弟弟以及外甥等人会合。

经过两天的缜密计划,21日傍晚6点多,老郑让外甥假扮快递员上门送货,结果发现收货的并不是阿萍,而是她的一名男老乡。

男子收到快件后,当场给阿萍打电话,用闽南语说货收到了;电话那头则给他说了一个厦门的地址,让他再往那边寄。由于时间较晚,男子称等第二天再寄。

这些对话都被在场的老郑外甥听到了,便转告给了老郑。

老郑等人决定第二天再去蹲点,地点就是阿萍之前发给王女士的地址——深圳龙岗区一小区,也是阿萍老乡(收件男子)的住处。

插曲 谎称要寄货 拿到了地址

22日上午8点多,老郑等人开了两部车,来到阿萍老乡住处的楼道口守候。中午11点,终于等来一名快递员上门收件,阿萍老乡下楼填完快递单后便上楼了。

此时,老郑外甥的妻子顺势向快递员走过去,手上拿着一个事先备好的包裹。走到快递员跟前,她把阿萍老乡的包裹拿过来抄地址。

快递员有点纳闷:“刚才不是已经有人来寄过了吗?”她赶紧解释:“这是要一起寄过去的,刚才他给落下了,我过来补寄的。”

就这样,老郑等人顺利拿到了快件上的地址——厦门高崎渔港东路,不过收件人不是阿萍本人。

既然快件要寄到厦门,那估计阿萍本人也在厦门。22日下午1点多,吃过午饭后,老郑等三人又赶紧驱车往厦门赶。

正剧 回厦门蹲点 跟上接货人

23日上午8点多,老郑和妻子、王女士和弟弟开车来到高崎渔港东路。

经过多次寻找,最后他们找到了快件上的那个地址,结果发现这边并不是什么住家,而是一个保安岗亭。四人便在车里静候快递员上门。

等到中午11点多,老郑终于发现有一名快递员上门送货,岗亭里的保安签收完以后便离开了。又等了一会,保安迟迟没有回来,为了确认快件是寄给阿萍的,老郑便走进岗亭看个究竟。

就在这时,两个年轻小伙骑着摩托车进了岗亭,并质问老郑在干吗。老郑赶紧拿起桌上的电话假装找人,说:“你让我在这边等你,人跑哪去了呢?”这样两个小伙才没有起疑心,拿了包裹就坐上摩托走了。

老郑看到,那件包裹正是从深圳寄过来的。他们赶紧开车紧紧跟在摩托车后面。

高潮 跟踪摩托车 找到出租房

一路跟到高崎村里面,眼看摩托车上了一道斜坡。

附近有所学校,正值放学时间,现场人多路又窄,情急之下,老郑赶紧让车上的人下车去追。王女士等人追着摩托车一路狂奔,发现巷子里都是弯道,那辆摩托车左拐右拐,没过几个路口就跟丢了。

眼看线索就要断了,连日的努力要白费了。

王女士等人突然眼前一亮:巷子里有一处水坑,摩托车轧过水坑后,车轮在巷子里留下了一条水渍。他们顺着水渍往前没找多远,就发现摩托车拐进了一栋楼里。

楼的大门被锁着,外人进不去。大家刚好看到,门外贴着房东租房的电话,老郑赶紧给房东打电话。

听老郑说要租房子,房东却有点为难,因为整栋楼几乎都住满了,只剩最后一间很破旧的。听到还有房出租,老郑当即表示急着要用房,先租下来。随即他交了200元租金,租下了一楼最靠里面的一间屋子,并顺利地拿到了出租房大门的门禁卡。

为了不打草惊蛇,老郑等人随即回到大嶝。

落幕 强忍着激动 把她带上车

24日上午,老郑和王女士两人再次来到高崎村的那栋大楼。

他们想先打探下情况。老郑进了大楼,准备往自己租的房子走去,刚迈了几步,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退了回来,往一楼左边第一间屋子里望去:阿萍就面对着的门坐着,跟几个男的正在打牌。

此时老郑心里已经异常激动,可他强忍着,假装镇定,站在门口问阿萍:“你认不认识我?”

阿萍似乎也被吓住了,回了句:“认识。”

“那你要不要出来跟我说几句话?”“好。”“那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说清楚?”“好。”

阿萍跟着老郑上了车。可是老郑还是有点放心不下,怕她半路上节外生枝,就在车上又演了一出戏,拿起手机打了一通假电话:“人已经在我车上了,你们后面两部车跟好。”事实上,这次只有老郑和王女士过来,并没有其他人。

至此,老郑等人导演的这一出寻找阿萍的戏终于落下了大幕。目前,阿萍已被翔安警方带走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