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轮渡客票系统昨完成升级 游客去鼓浪屿可上网购票

2014-10-19 07:27:32崔晓旭 詹文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邮轮中心新轮渡码头已经做好各项准备

东南网10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詹文/文吴晓平/图)明天起,外地游客上岛就要从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乘坐渡轮了。

昨天,轮渡客票系统完成升级,启动新的机制。外地游客在网络购票(购票网站www.xm-ferry.com)时,要输入身份信息,选定日期、航线、船班,然后按时到相应码头,刷二代身份证过闸口,这一流程与目前乘坐动车的方式比较类似。

如果没有在网上购票,游客也可以临时到码头购纸质票(只售当日船票),但这有可能遇到最近一船班船票售光的情况。

需要提醒游客的是,返程仅限在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乘坐旅游客运航线,15:00至18:30为鼓浪屿出岛返程高峰,排队检票、候船时间较长,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如何注册?

在购票网站,普通用户可使用身份证进行注册及购票;导游用户需使用导游证进行注册级购票,导游证身份信息必须与二代身份证信息一致。

网站只对注册用户提供购票服务。购票人购票前,必须注册为网站用户。注册时需要填写基本信息(必须填写用户名、密码)、详细信息(必须填写真实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联系信息(必须填写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旅行社用户注册时,须准确提供真实信息,并上传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扫描件进行审核,待审核通过后方可享受预约、购买船票及gly.cn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

目前,注册用户可以办理购票和退票业务,远期网站将为注册用户提供各项优惠服务。

★如何购票?

网上购票业务办理时间原则为每日5:30~24:00。

现阶段,购票网站售出船票为东渡国际邮轮厦鼓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东渡国际邮轮厦鼓码头—鼓浪屿内厝澳码头、厦门轮渡码头—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及嵩屿码头—鼓浪屿内厝澳码头航线的往返票,不出售返程补票。

普通用户同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船日期只能购买一张船票,但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为乘船儿童购买儿童免费票的除外。每张有效身份证可选择携带1名免费儿童,超过1名时,应按超过人数购买儿童半价票。在该身份证件还有有效往返船票的情况下,不能再次购买。

若购票人需要发票,可凭购票身份证在购票成功20天内到轮渡指定窗口索取。

★如何退票?

航班制船票退票,未使用的船票且不晚于开航前2小时的,可以在购票网站申请退票;已使用的船票不可退票;已过期的船票不可退票。

非航班制船票退票,未使用的船票,在乘船日期当日24点前可以在购票网站申请退票;已使用的船票不可退票;已过期的船票不可退票。

退票将在提出申请退票后30日内完成,退票费按每人票价10%计每人退票费,退票款将直接汇入购票付款使用的银行卡。

船票售出后不办理签证改乘手续。用户要求变更乘船的班次时,应在退票时限内申请退票并支付退票费,再另行购票。

★如何进站?

东渡国际邮轮厦鼓码头及嵩屿码头出发的船票为航班制船票,购票人应按购票时选择的乘船日期、地点及航班乘船。

厦门轮渡码头出发的船票为非航班制船票,购票人可在购票时选择乘船日当天码头开航时段乘坐该旅游客运航线任意航班。

在购票网站购票成功的乘客,可将购票时填写的二代身份证作为乘船凭证,经核验身份信息无误后可直接通过站点自动检票机(闸机)刷证有序进站;游客离开鼓浪屿时,可在鼓浪屿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将有效身份证件作为乘船凭证,核验身份信息无误后可直接通过站点自动检票机(闸机)刷证有序进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