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文明湖里> 文明播报 > 正文

湖里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2014-10-10 11:32: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0日厦门讯 为庆祝建国65周年,湖里区于9月22日至10月11日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了“向国旗敬礼” 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广泛宣传发动,创设良好活动氛围

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依托学校和社区两大平台,在国庆节前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各社区则结合实际通过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幕、结合社区入户等多种途径宣传网上签名活动,广泛动员辖区居民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动员工作格局;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国旗下讲话、广播站、宣传栏、校园网等宣传阵地,加强活动的宣传,形成良好舆论声势,其中,各学校的“牢记历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放飞梦想·我的中国梦”、“爱国,民族的灵魂”等中国梦专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让广大未成年人了解“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的真谛,自觉投入到活动当中,表达真挚的爱国情谊。

二、百万祝福传递 ,爱祖国爱特区爱厦门

湖里区以国庆为契机开展了“百万祝福献祖国”活动,“百万祝福献祖国”传递接力活动从9月13日在厦门特区纪念馆启动后,社区、学校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网络形式为祖国点赞以及寄语祝福的超过80万人次,在湖里区甚至整个厦门都形成了一股“百万祝福传递”的热潮。

同时,未成年人以特有的祝福形式来表达真挚的祝福,我区超过80%的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向国旗敬礼”。“祖国是我家,我爱我的家!我爱五星红旗,要在红旗下茁壮成长,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爱我的家乡,我热爱我的祖国,10月1日伟大祖国生日就快到了,我向我的祖国敬礼!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民主,越来越富裕。”“爱祖国、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心中有爱,就能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这些字字句句都是孩子们心底里纯真的话语!真挚的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三、围绕活动主题,注重结合务求实效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热爱国旗、向国旗敬礼活动是深化“我的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我区统筹安排,整合现有德育资源,精心设计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如积极组织我区学生参加“中华情·少年梦”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学生征文大赛,激励广大学生把实现中国梦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的友好来往和交流学习。

各学校充分发挥与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德育网络作用,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签名寄语活动做为家长学校的重要内容,动员广大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参与、共同提高。同时,各学校还结合常规要求进行德育教育,如:推行校园文明礼貌用语,做到知礼仪、重礼节;倡导同学之间结对互助,通过互帮互助,互学互爱,养成关爱他人、乐于助人的品德,号召全体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通过这次的主题活动,我区广大未成年人抒发了爱国爱家爱特区的感言、表达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心声,道德情感得以升华、理想品格得以强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湖里区文明办 供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