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假期接近尾声轮渡人流量还是不减 鹭江道不堪重负

2014-10-06 17:20:5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的轮渡广场依然人山人海。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王绍亮 见习记者 曾欣欣 图/陈立新)“不要1号去人挤人,咱们5号再去。”来自沈阳的王女士一行特意选择昨日去鼓浪屿,可一到轮渡广场,她发现自己失算了:南北两个售票厅和进站通道早就游人如织了,一旁,地下通道的人流仍源源不断往上涌。王女士一脸错愕:“都5号了,怎么还这么多人?”

  而现场执勤人员的说法让王女士稍感安慰,对方说,相比前两天,人已经少很多了。

  【一脸错愕】

  特意错开时间,还是要“人看人”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轮渡广场。此时,南北两个售票厅和进站通道早就人挤人了。一旁,仍不断有游客从地下通道往上涌。大家都是一脸错愕:“国庆假期都进入尾声了,怎么还这么多人?”

  记者在人流中碰到了来自沈阳的王女士一行,她说,她特意把鼓浪屿之行错开到5号,没想到还是要来“人看人”。

  家住厦门的杨女士也说:“不是很多人,而是特别、特别多人。”

  在售票处执勤的工作人员朱先生说,与前两天相比,5日的情况算好的,“前两天,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我们前几天的最深印象就是——人挤人。”

  “人最多的时候,我们站在过道里出不来。”在售票处维持秩序的武警战士小武说,2日那天,他要和同事交接班,结果在购票队伍中被折腾了一个半小时都交接不上。

  【一脸惊慌】

  人这么多,不要让孩子下来走

  “人那么多,不要让小孩下来走。”在轮渡广场中,记者不时听到游客们彼此叮嘱。四五岁的孩子大多坐在爸爸的肩头上;十一二岁的,则被大人紧紧拽在手上。但大人和孩子仍时常被人群冲断,于是广场上不时响起父母的呼唤声,在人流的另一头有孩子回应“在这呢”,父母这才心安,赶紧挤过去,重新把孩子的手拽在手里。

  广场上,一对身穿大红T恤衫的兄弟特别显眼,“一个6岁,一个8岁,特别调皮,今天我特地让他们穿大红上衣,好辨认。”曾妈妈说。

  “人这么多,走散了很常见,几乎每天广播都会有播,但最终都能找得到。”广场保安林先生说。一旁负责引导游客的志愿者段同学说,刚有一个十八九岁的孩子四处找不到家人,身上也没带手机,最后在武警的帮助下才联系上了。

  【一脸喜色】

  帽子眼镜卖得火,小贩们大发了

  昨天天气晴朗,是不少游客所期盼的出游好天气。不过,火辣的阳光还是让人经受不住,记者注意到,人流中,不时有高高竖起的太阳伞,很多游客都是全副武装:遮阳帽、太阳镜等防晒设备一样都不少。

  也有游客没有配备这些。不过,别担心,每隔两三米就有卖这些东西的小贩。“帽子一顶10块钱”和“眼镜一副20块”,小贩们大声吆喝,游客们也不还价,纷纷掏钱将自己“武装”起来。

  那些小贩一个个喜形于色,他们还相互打探:“早上我卖了20多顶,你呢?”

  记者在人流中遇到来自新疆的张女士,和众人不一样,她只是将前一天买的围巾往头上一披,暂且用来遮阳。张女士说,厦门的天气真的好“热情”,她涂了一大层防晒霜仍抵挡不住,“出来玩,堵得起却晒不起。那些帽子不好看,只好自制头巾了”。

  【一脸淡然】

  先歇一会儿,待会儿再进去买票

  记者注意到,一边是长长的购票队伍,大家一步一步往前挪,个个汗流浃背的;而另一边,则有人在广场的树荫下悠闲地等待,显得很是淡然。

  “着急有啥用?反正有时间,倒不如先歇一会儿,待会儿再过去买票,看别人在参加‘挤兑赛’,也是挺有意思的。”伍女士笑着说。

  现场执勤的朱先生对这样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说,黄金周以来,特别是2日到4日的高峰期,买票队伍都排到靠路边的栏杆了,“今天的情况算很好了,起码我们可以自由活动了。”朱先生说。

  数据显示。10月2日,鼓浪屿游客突破8万人次,比10月1日多了两万人次。而10月3日截至15时,鼓浪屿接待游客就已达到8.8万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