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鼓浪屿昨日又迎6.8万人次 轮渡广场与鹭江道拥堵

2014-10-06 07:30:2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詹文/文 吴晓平/图)国庆黄金周进入第五天,游客开始返程,各景区接待量有所回落。可去鼓浪屿的,还是不少。昨天,鼓浪屿接待游客约6.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庞大的客流一度造成轮渡广场和鹭江道拥挤。

不过,航线调整后,这一路段的拥堵将大大得到改善。“东渡邮轮码头候船大厅可容纳数百名游客,游客从这里登船不仅可以免受风吹、日晒、雨淋之苦,还可以极大缓解轮渡广场和鹭江道的拥堵。”港口局有关人士说。

堵点1 轮渡广场

每遇黄金周就会拥堵

轮渡码头,目前进出鼓浪屿的主要通道。

这里,有个前广场,还不到两个足球场的面积,每每黄金周,这里就堵、堵、堵。买船票,排长队;坐船,排长队;就连上厕所,也要排长队。

连日来,导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这个广场到码头,再到吊桥,到处都是人,很多游客在吊桥上晒日光浴。“人多,天气又热,买票、登船都要排队,去鼓浪屿游玩真是体力活呀。”来自湖北的武小姐抱怨。“一到节假日,几乎任何时间都挤,有的老人挤得都快喘不过气来。”轮渡公司一工作人员摇头说。

高峰期要近一小时才能上岛

10月2日,上午上岛高峰期,一个旅游团买票、等船前后历经一个小时才抵达鼓浪屿。昨天,鼓浪屿客流有所回落,但导报记者排队买票、候船前后也花费了近50分钟。

昨天上午9点半,轮渡广场南、北两个售票房的窗口全部开放,但仍抵挡不住游客大军的热情,每个窗口排出20多米长的队伍。导报记者站到队伍最后一个,足足等了15分钟才排到第一位。

买好票,从广场上就开始排起了队伍,一步一步挪到候船厅,又花了10分钟。本来,导报记者计划搭乘10:15的渡船,哪知道人太多,队伍太长,没法挤上,只好又等一班。据悉,国庆期间,轮渡公司的23艘大船全部上岗工作,平均不到5分钟就会运走一船人,一船大约600人。但遇到上岛高峰期,还是要等上两三班船才能走。10:20,船开动,船上人声鼎沸,没有一丝风。

堵点2 鹭江道

虽有单双号限行仍现滞留

鹭江道是前往鼓浪屿和中山路的必经之路,又是通往环岛路、进出老市区的通道,每天车水马龙,人流如潮。

导报记者走访鹭江道时,一旅游大巴司机告诉导报记者,鹭江道上私家车、的士、公交车、旅游大巴混杂,只要有几个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就会让超负荷的鹭江道雪上加霜。

尤其是这几年的黄金周,鹭江道的交通更是堵得寸步难行。“今年国庆,厦门对车辆进行单双号限行,但鹭江道的交通压力还是很大,连续几天出现滞留。”交通部门有关人士说。

五大因素造成鹭江道拥堵

鹭江道,为何如此堵?交通专家分析指出,主要是五大因素造成拥堵。

首先,从鹭江道经演武大桥开到成功大道和环岛路,沿途风光好,很多本地车辆经常选择从这里走;

其次,轮渡站是公交大站,停靠公交多。而且,鹭江道至轮渡短短一段路内,有两个公交车调头点,易造成交通堵塞;

第三,鹭江道一带停车难,外地车辆找不到停车位时,常兜圈子找车位。

还有旅游大巴,在等待游客时,往往在道路上停留时间过长造成交通拥堵。

最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来往鼓浪屿目前主要依靠轮渡码头,不管是乘坐旅游大巴还是公交、的士、私家车,市民、游客也一定要在这里上下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