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国庆单双号限行 鹭江道、白城等路段今年不堵了

2014-10-03 10:53:08詹文 崔晓旭 吕寒伟 刘承烺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警环岛干道劝导单号车绕行

东南网10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崔晓旭 吕寒伟 刘承烺/文 吴晓平 陈巧思/图)国庆单双号限行首日,2656部车违规被抓,鹭江道、演武大桥、白城等今年真的不堵了!

虽然外地自驾车大军已经进入厦门,但昨天的鹭江道、演武大桥、白城等往年“重灾区”路段,却是异乎寻常的顺畅。“车辆少太多,甚至比平时还好走。”一位的哥说。

这一切,归功于昨天开始执行的单双号限行政策。10月2日至5日,从9时至18时,厦门部分路段实行单双号限行。

昨天,警方在限行区域外围设置了20个管控点,禁止车辆进入限行区域。在限行区域内,警方也在现场严格查处违反单双号限行措施的车辆。

昨日20时,厦门警方统计数据显示,2日9时至18时,警方查处违反限行规定车辆2656部,其中厦门车1044部,省内其它城市的车辆813部,外省车辆799部。

今天是10月3日,限行措施正好相反,9时至18时,十大路段允许单号车行驶,双号车禁行。

拥堵重灾区都顺畅得很

昨天上午9点,鹭江道。车辆竟然比平时还少,路好走到“停不下来”,以至有市民惊呼,这是国庆黄金周的鹭江道么?

单双号限行措施,真的太奏效。而往年的国庆假期第二天,环岛路白城、演武大桥、轮渡、鹭江道、厦大和南普陀附近路段,向来都是“沦陷”的重灾区。常常是拥堵数公里,寸步难行。

但昨天——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单双号限行的首日,这些往年必“沦陷”的重灾区竟然都比平时还顺畅。上午8点半开始,导报记者驱车将这些限行路段全部转了一遍,发现统统好走得不得了。

车少了,停车位好找了

以前,在鹭江道执勤的民警从早忙碌到晚,也阻止不了拥堵的车流,但昨天,执勤民警轻松了很多。因为,这里压根没有车辆拥堵滞留了,路边也没有违法停放的车辆。虽然旁边的轮渡码头广场,满满的都是人,但旁边的路面却畅通无阻。

一位民警说,黄金周第一天鹭江道交通还比较拥堵,但昨天早上开始到中午,一起报警记录都没有。

车流少了,路边违章停放的车也少了,鹭江道的停车位也好找多了。

国际银行大厦,昨天上午9点多,停车系统显示还有60多个空车位。停车场工作人员说,按照以前的规律,黄金周期间一般上午9点左右就没车位了。

3小时内就有55辆车被拍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从成功大道往演武大桥方向行驶,经过文屏立交时,前方有不少尾号单数的车靠边,从文屏路下了成功大道。路面上有一个限行的告示牌,隧道上方的LED屏幕上也滚动播放限行措施,提醒司机不要违规。

一路上,导报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的车辆都严格遵守限行规定,偶尔有少数几辆单号车“夹杂”其中。交警说,除了监控抓拍外,还有民警在道路现场执法。

上午9点至中午12点,警方在环岛干道、演武路和思明南路非现场执法,抓拍违规车辆55辆。时间段分析,上午9点24分起,10点28分起,11点03分起。违法地点分析,环岛干道51起、演武路3起、思明南路1起。

车籍地分析,厦门籍车辆违法数29起,占52.7%,省内其他地区17起,占30.9%,省外9起,占16.4%。闯进“禁区”的外地违规车辆中,以浙江、江西、广东牌照的为主。

为什么还是会有车辆对限行熟视无睹?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外地游客,他们大多表示是因为不知情。

相关新闻

岛内设置5个停车换乘点

一位民警说,除了媒体的宣传提醒外,警方在限行区外围还设置了多道防线,提醒司机不要误入禁区,并告知停车地点和公交接驳方式。

为了方便车辆被限行的游客出行,交警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交警部门在厦门岛内设置了五个停车区域、3000多个泊车位。鹭江道以北有:国际邮轮码头400个泊车位、港务大厦停车场约800个泊车位;鹭江道以东有:环岛路沿线辅道约600个泊车位、荣誉酒店门前停车场约300个泊车位、会展中心约1200个泊车位。

游客们可将车停至这五个停车区域,然后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出游。另外,北线(东渡南通道)将适时开放两个应急备用停车场,停车位约800个。

会展中心停车场、环岛路沿线辅道停车区域免费开放。国际邮轮码头、港务大厦等停车场每日收费20元封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