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往长沙动车昨开通 国庆假期车票快卖光了(图)

2014-09-19 07:22:02徐景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D2608次 厦门北-长沙南

出发 08:36

到达 15:20

全程 6小时44分钟

一等座 411元

二等座 307.5元

D2608次动车沿途站点示意图

制图/张平原

 

昨日,厦门北至长沙南D2608次动车首发。(记者 王协云摄)

昨日组团乘动车去长沙的旅客。(记者 王协云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昨日上午8点36分,厦门北到长沙南的D2608次首发动车组,载着420多名乘客启程,首次将厦门与长沙两座城市通过铁路连接在一起。

厦门北到长沙南动车组的开通有其背景。铁路部门介绍,9月16日,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南昌至长沙段开通运营,该线全长342公里,设南昌西、高安、宜春、萍乡北、醴陵东、长沙南7个车站,设计时速可达350公里。在这条铁路开通后,厦门出发的动车便可经向莆转接该线,直达长沙。

昨日上午8时许,在厦门北站二楼候车室5号门,乘客自觉排起长队,等候上车。人群中,20多名身穿“厦门至长沙动车首发纪念衫”的福建省湖南商会会员聚集在一起,手持带队旗的刘先生说,20多人都是在厦门发展的湖南人,“9月1日听说这趟车要开,大家都很激动,心想着一定要坐首发车回家乡看看。”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在福建工作的湖南人有20多万人,以前回湖南很麻烦,除了坐飞机之外,如果是坐长途大巴或者“倒火车”,至少需要一个白天的时间。相比之下,乘坐动车只需要6个多小时,可以随时回家过周末,这种便利之前都“不敢想”。

据车站方面的统计,这趟列车定员613人,首发车的车票全部售完。其中,从厦门北站出发的就有420多名乘客,剩下的车票被沿途的几个经停站“抢光”。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湖南人之外,车上还有许多江西人,车站方面介绍,D2608次不仅直达湖南,还经过江西宜春、萍乡等站点,“以往乘坐K946次、K336次普速列车去这两个站点,都要十几个小时,现在时间直接压缩为原来的三分之一,所以吸引了不少江西旅客。”工作人员说。据悉,该车使用CRH380车型,在南昌——长沙段以300公里的时速运行,所以在旅途时间上又进一步压缩。

从售票情况看,D2608次动车全程一等座票价411元,二等座票价307.5元,价格适中,也进一步拉低了厦门至长沙的飞机票价。据悉,不仅是昨日首发的动车票全部卖光,这趟车近三天的有座票也全部售光。9月27日至10月7日,只剩个别日期有几张无座票。

【提醒】

本报微信助您出游

随着厦门北——长沙南动车开通,本报微微工作室也更新了“厦门动车旅游攻略2.0版”,详细列出了乘动车可抵达的城市和当地旅游景点、特色食物等实用内容,并包含了所有车次二等座票价信息。

如果您在国庆期间有出行需求,不妨关注本报微信“厦门日报”,相信这份攻略一定让您满意!

【花絮】

每趟首发车

他都制作明信片

70多岁的蒋明生老先生,见证了所有厦门首发动车组,而且,他每次都会亲手制作纪念明信片,现场发放给集邮爱好者。昨日他带来的明信片也特别抢手:上面盖有首发纪念章,图案是厦门的鼓浪屿八卦楼和湖南的岳麓书院、天星阁,并用一列动车将几个建筑物连接在一起,“厦门北——长沙动车组通车纪念”的字样也让它显得极具纪念意义。

端详明信片便会发现,纪念章图案每一个线条都一丝不苟,十分精细,将建筑物的特点完全展示。蒋老先生说,从图案设计到刻章,他都力求完美,单是刻章,就足足花了一整天时间。

之所以每次都制作如此精细的纪念明信片,是因为蒋明生是原厦门火车站客运工程师、主任,一辈子在铁路上工作,对铁路有着深厚的感情。“不仅工作在铁路上,我的生活也和铁路密不可分。比如,没退休前,我所有休假的时间,都是坐着火车到处游玩,见证了厦门铁路乃至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蒋明生感慨地说。(本报记者徐景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