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老婆无证“练手”老公丢掉性命 惨祸之后崩溃痛苦

2014-09-18 08:04  房舒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个孩子都很争气,获得了很多奖状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吕寒伟)特殊的关系,让前天发生的车祸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司机是女子胡某,死者是丈夫黄某、丈夫的姐夫,他们都是贵州人,都住在湖里忠仑社。

昨天,导报记者来到忠仑社,探访胡某的家。

一家四口 挤20平方米出租房

“出了这么大的事,大家都在为他们惋惜。”昨天,导报记者刚走进忠仑社,路人议论纷纷,他们大多也是贵州老乡。

爬上逼仄、阴暗的楼梯,导报记者在一栋两层楼的口字形楼里走,墙壁肮脏,地板斑驳,挤了三四十户租客。上到二楼,妻子胡某、丈夫黄某、12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之前就挤在其中的一个小房间。

家里没人,胡某的姐姐打开门,里面喷涌出一股潮湿、闷热的气味。屋子不足20平方米,阴暗,摆两张上下铺的铁床,床上堆着小孩子的书包和用品,简陋的厨房和厕所仅隔一扇门板。

屋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墙的奖状,“优秀班干部”、“文明小天使”……姐弟俩的奖状几乎贴满了整面墙。“两个孩子很出息,学校老师都很喜欢。”胡某的姐姐说,大家看到这些奖状都挺感慨。

惨祸之后 她坐着哭躺着哭

“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男人。”死者黄某得到亲戚的大加赞赏。

妻子胡某在海沧一家眼镜厂上班,早出晚归,每天回到家都要晚上9点多,洗把脸就躺下休息,两个孩子大多时候都是丈夫黄某带。

黄某平时带着老乡,接点小工程,白天在工地很忙,但中午、晚上只要有时间,都会赶回家做饭,接姐弟俩回家吃饭,再送回学校。平时还洗衣服、打扫卫生,一个人像忙个不停的陀螺。

胡某的姐姐说,妹夫黄某也很有脑子,后来还添置了面包车,本来一家人勤劳快乐,日子过得艰难却也和美,可没想到……

姐姐说,她前天从早上出事起就陪着妹妹,一直到晚上做完笔录,回到租住处,妹妹都不怎么说话,只知道哭,坐着哭,躺下去也是哭,饭吃不下,觉睡不着。

孩子哭泣 “别把妈妈关太久”

孩子和妈妈一样伤心。前天,老师听说出了事,接到通知后,带着孩子赶到思明交警大队。

在交警大队,孩子看到妈妈哭,“哇”地一下就忍不住了。“我妹妹跟他们说,爸爸走了,他们那么小,还不懂,就问,去哪了,是去很远的地方上班了?”说到这里,姐姐的眼泪也忍不住。

当孩子们得知爸爸死了,妈妈还有可能坐牢时,“双手作揖,对警察说,求求你们不要把妈妈关太久……”在场的警察都动容。“以后这两个孩子可怎么办啊?”姐姐说,妹夫黄某的父母年事已高,妹妹胡某条件也不好,指望老人带孩子是不可能的,亲戚们也大多是“泥菩萨过江”,自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律师说法

涉嫌交通肇事罪

导报记者昨天辗转了解到,目前胡某已经被取保候审,未来命运如何,依然要等待法律裁决。

福建勤贤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秋色解释,根据《刑法》,胡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丈夫死了,妻子胡某膝下还有一儿一女,都是未成年人,能不能酌情减轻?黄律师认为,法律上没有规定减轻的情节,但从她的情况来看,判决时可能会适当考虑。

不过,由于胡某是无证驾驶,保险上无法给予赔偿,胡某还得对丈夫的姐夫等人做出赔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