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湖里一年新增八所公办园创历史 新增学位2010个

2014-09-03 11:23:22佘峥 姚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办的湖里实验幼儿园。

 

湖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在学校内开心玩耍。

厦门市火炬幼儿园外景。

火炬幼儿园的孩子在男老师的带领下快乐起舞。

火炬幼儿园的孩子在听老师讲故事。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佘峥 图/记者 姚凡)新学期,湖里区一口气增加了八所公办幼儿园,其中三所是新办的,四所收回的国有民办园,一所是集体办幼儿园(后埔幼儿园),史上单年新增公办园最多。

据统计,这八所公办幼儿园今年总共为湖里区增加201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其中小班800个。

湖里区现有公办幼儿园数量达到27所,其中20所是纯公办园,7所是街道社区等举办的集体办幼儿园。

新增公办园“一年顶十年”

这一数字是过去不可想象的,公办园一直是湖里区的软肋——从1998年以来的十年间,湖里区的公办园一直在五所徘徊。五所公办园之一的吕岭幼儿园园长林碧玲说,当时大家都开玩笑地称我们为“五朵金花”。

“五朵金花”的状态徘徊近10年,2007年,湖里区有了第六所公办园。到了2011年,湖里公办园进入突飞猛进的模式,每年都要增加几所。

当然,发展的高潮在今年到来:新学期,湖里区一下子增加了八所公办园,相当于一年完成了过去十余年的量。

三所公办园“便宜又大碗”

三所新增的公办园分别是:位于五缘湾的新景幼儿园,位于湖里区政府附近的湖里实验幼儿园,以及位于湖里大唐世家附近的火炬幼儿园。

这三所幼儿园的新园舍,都赶在新学期启用。1日开学时,每所幼儿园的门口都张贴环保机构做的室内环境检测报告,让家长放心。

在新景幼儿园,一位许姓妈妈在门口遇到老师,激动地叫起来:真把你们盼来了!在这位家长看来:公办幼儿园是“便宜又大碗”——她的孩子原先在附近的民办幼儿园读书,一个月的保教费是2000多元,而新景幼儿园由于刚开办,还没定级,尽管条件“不输人”,还只能以市级普通园的标准来收费,即一学期4.5个月每人855元。许妈妈说,简直不到民办园的零头啊!

不仅便宜,还“大碗”。1日,在本学期,新景幼儿园先期开办的7个班,每个班的教室里都装上65英寸的一体机,方便老师随时调取素材上课。

国有民办园回归公办大家庭

今年,湖里区有四所国有民办园回到了公办幼儿园的大家庭里,分别是:秀德幼儿园金国里分园(原金尚幼儿园),吕岭幼儿园金安里分园(原金尚小金星幼儿园),江浦南里幼儿园(原江头嘉裕幼儿园),康乐新村幼儿园禹州分园(原禹州嘉裕幼儿园)。

也就是说,这些幼儿园片区的户籍孩子,今后通通按照公办收费。

所谓的“国有民办园”是指在多年前,由于当时的形势和风气,全部被承包给私人。今年,四所幼儿园的合同都到期,湖里区下定决心,排除一切万难,要把它们收回为公办。

不过,尽管是合同到期,但是,一旦要收回,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本报的消息来源说,湖里区和民办园的举办者历经艰苦的谈判,直到八月中下旬,才算尘埃落定,民办园大部分的老师选择留下,被公办园聘用。

位于金尚小区的原金尚幼儿园秀德幼儿园的分园,被交到秀德幼儿园时,已经是8月19日。尽管如此,新学期的第一天,爸爸妈妈和他们的孩子还是看到一个打上省级示范园烙印的公办园,譬如说秀德幼儿园的吉祥物:秀秀和德德的天使,已经“飞”到幼儿园的墙上。

金尚小区不远处的另一家私立园,则成为吕岭幼儿园的分园,林碧玲撤下了原来的大屁股彩电,告诉家长:“65英寸的大屏幕一体机就要来了,我们现在是经费足够,时间不够,没有足够时间让我们把幼儿园彻底改造过来。”

她不断地说,要做的事太多了!但无论如何,幼儿园会变得越来越好,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幼儿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