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交房逾期房产证没着落 开发商人去楼空项目未通过

2014-08-30 08:43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子广场尚未通过验收。

业主在售楼处商议对策。

厦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吴海奎 见习记者 卫琳)“房子推迟一年多交房也就罢了,好不容易交完房,又过了四个多月,还不给我们办房产证。”近日,海沧王子广场(碧水芳庭)小区业主向本报读者热线反映称,开发商迟迟不给他们办产权证,给生活、投资、孩子上学等多方面都造成了影响。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反映

房产证迟迟办不出

小孩上学成问题

今年4月,王子广场业主张先生和其他业主一样,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钥匙。兴奋劲没过多久,新的烦恼就来了。本以为交完房后,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不会再有过多的纠葛,没想到,一直等了四个多月,开发商还是没把房产证办下来交给业主。

“没有房产证,就落不了户,落不了户,小孩就没法上学。”张先生说,不少业主家里都有适龄儿童,眼睁睁地看着学校就要开学,却不能把孩子的户口迁过来。除了小孩上学的问题外,一些业主的投资也受到影响。“我正好需要一笔资金做生意,没有房产证,房子就卖不出去,也贷不了款。”一位业主说。

事实上,在交房的过程中,业主们就对开发商有很大的意见。张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业主都是2010年买的房子,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日期是2012年12月31日前,但交房日期一再推迟,最后在海沧区信访局、建设局等部门的不断督促下,总算在2014年4月交房,整整推迟了一年四个月,“至今,逾期交房的违约金也还没赔给我们。”

现场

售楼处找不到人

联系不上开发商

王子广场为何逾期这么长时间才交房?交房后,房产证为何迟迟没办下来?8月26日,记者来到王子广场售楼处。在售楼处,记者看到,墙上挂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厦门市土地房屋权证、施工许可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证件的复印件。从这些证件,记者发现,王子广场的开发商为厦门德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姓林,公司住所为海沧区滨湖北路857号,也就是王子广场售楼处。不过,在售楼处,记者并未看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物业说,工作人员外出办事了。昨日,记者再次致电德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电话的人说,目前整个公司就她一人上班,她只负责端茶送水、接接电话,其他的一概不知。

“我们始终见不到开发商的人。”业主刘先生说,之前传言开发商把地块拿去抵押贷款,后来资金链一度断裂,2012年初,房子已到外墙装修阶段,工程却搁置不动,有段时间连售楼处的电话都联系不上,至今,开发商拿去抵押的地块仍未解押。

不过,上述说法暂未得到开发商证实。

部门说法

项目尚未验收

正在协调处理

8月26日,记者致电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王子广场尚未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还没到办理产权的阶段,“开发商连大产权都没办。”

王子广场的业主去找海沧区信访局和建设局,得到相关负责人的重视。海沧区建设局给他们的答复是,王子广场还剩人防、绿化验收未完成,待这两项验收完成后,即可向建设部门申办竣工验收备案,此外,王子广场用地仍处于抵押状态,开发商正在筹措资金,待竣工验收备案完成,抵押状态解除后,开发商即可申办项目产权。记者也致电海沧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局仍在协调处理此事,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关键在于开发商自身。据了解,王子广场剩余项目有望在下个月通过验收, 不过,等业主真正拿到房产证,恐怕还要一段时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