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市纪委部署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 25日开始明察暗访

2014-08-28 11:05:4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察暗访

检查中发现一些疑似违规线索

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购买月饼、节礼,部门单位之间的“礼尚往来”、国有企事业单位滥发员工福利……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将继续受到严厉查处!根据中央纪委8月22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纪委有关要求,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

25日、26日,市纠风办联合市有关部门,对厦门部分餐饮场所、商场、超市、购物卡售卡中心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内部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款博饼等现象,尤其是隐形“四风”问题。此次检查发现了部分疑似公款吃喝的线索,市纠风办目前正在对这些线索深入进行核查。

餐饮场所

25日晚7时许,检查人员来到位于莲前西路的南海渔村,虽然是用餐高峰时段,但大厅里冷冷清清,只有两间包厢有客人,未发现公款吃喝、公款博饼现象;查询该酒楼的发票系统,检查人员发现有个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此消费、开具发票的记录,其中某国有企业在8月份多次在该酒楼消费,该国有企业的下属企业也多次在此买单。

在牡丹国际大酒店,检查人员首先查看了酒店的停车场,未发现有公务车辆停放。在酒店中餐厅,检查人员调阅了订桌记录,未发现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身影”;检查人员查询发票系统,还是发现有个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消费记录。

检查人员检查了集美临家闽南菜酒楼的停车场,未发现公车私用的现象,但在查询发票系统时还是有所发现。8月份以来,有三所高校多次在此用餐并开具了发票。个别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有在此消费用餐。

26日晚7时许,东渡国际邮轮码头餐饮一条街有不少店家的生意已经挺红火了。检查人员在这里未看到疑似公车。在福荣塘渔村酒楼、颖明海鲜酒家、鑫崇武人家海鲜大酒楼,检查人员对近期的发票开票记录进行了检查,发现个别国有企业的3张发票。

在滋味馆海鲜大酒楼、白鹭洲大酒店、天天渔港大酒楼,检查人员发现,自8月1日至今,共有14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在以上三家酒店开具了22张发票。其中,某街道办事处在8月14日开具了面额较高的发票;某国有企业在8月2日至15日,短短14天的时间里,分别于以上几家酒店开出了7张发票。

商场超市

25日下午,在位于思北的天虹商场,检查人员调阅了8月份以来的发票开票记录,发现某国有企业6日曾在该商场开具了三张发票。

在位于湖里区海天路的永辉超市,检查人员发现,某基层站所8月1日以来在这家超市开具了9张发票,其中,仅19日就开了3张发票。

位于文化艺术中心的大润发超市的大宗团购窗口,检查人员通过调取购物卡售卡单据、发票等,很快发现,翔安区一机关单位于8月6日曾在该超市开具过发票。检查人员询问超市工作人员,得知这张发票对应的消费名目就是购物卡。检查人员还发现,一家国有企业曾于8月25日连续3次开具发票,经超市工作人员证实,这也是购买购物卡后开具的发票。

在乐购七星店,检查人员同样发现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消费记录。在该超市购物卡资料表上,就记录着一家国有企业先后两次在该超市购买购物卡的记录。查询发票系统,一家国有企业曾于8月25日以“日用品”名目开具过发票,另一家国有企业也以“食品”名目开出一定金额的发票。

在SM沃尔玛超市、免税商场,检查人员同样有所“收获”。如,一家国有企业于8月24日、8月25日5次在该超市开具发票,总额较大。

市纪委监察局正在深入核查此次检查发现的部分疑似公款吃喝线索,并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狠刹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坚决查处各种隐形“四风”问题,切实把好节日廉政关,对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曝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