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两岸校园歌手总决赛昨举办 摇滚范碰撞民族风比拼

2014-08-24 08:33:19李晓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观众与歌手激情互动。(本组图/记者 姚凡摄) 

亚军得主王怀恩。

冠军:牧骑特组合(内蒙古)

亚军:王怀恩(台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实习生 李子轩 通讯员 蔡梦梅 郑静秋)在经过了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争夺之后,20名选手最终战胜劲敌,强势挺进总决赛,于昨晚携手走进广电中心千米演播厅,共同迎来“唱梦想——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巅峰对决时刻。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牧骑特组合获得冠军,来自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的王怀恩获得亚军,有“民歌小王子”称号的吉首大学选手郁留成获得季军。

舞台上下激情燃烧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规则有所不同。决赛分成四轮,通过第一轮的晋级、第二轮的“两两PK”、第三轮的排位赛,最后由大众评审团和评委投票选出冠亚军。

音乐无国界,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大学生相聚一堂,尽情欢呼。总决赛在台上台下的掌声、欢呼声火热拉开序幕,台上一群青春美少女的热辣舞蹈,让现场处处洋溢青春的气息。

选手比赛曲目风格迥异,来自台湾美和科技大学的陈建安在第一轮比赛上首先上场,一曲大陆的网络歌曲《你到底爱谁》,深情款款,令人陶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宋丹,用古筝演绎民族歌曲《梁祝新歌》,富有中国风;来自台湾中华大学萧旭轩带来的摇滚歌曲《It is my life》,掀起了现场第一个高潮,台上台下热情舞动,气氛high到极点;清华大学樊湖波的原创英文曲目《someday》,富有磁性的嗓音,流畅的英文歌词,让现场不少观众为之感叹:“太有才了!”。坐在台下的评委在点评中不禁赞叹:“今晚真棒,选手们超水平发挥!”

各类曲风激烈比拼

民族就是特色,昨晚不同民族曲风现场倾情PK。来自内蒙古的牧骑特组合和云南的哎呦喂组合都选择了民族歌曲参赛,前者主要演绎内蒙古改编歌曲,各种乐器编演丰富,载歌载舞,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后者更是将原创坚持到底,演唱中各种和声结合完美,歌声清透。来自台湾的育达科技大学的布侬族选手王怀恩,穿着民族服饰,坚持在舞台上边弹边唱,歌声悠扬,每一首都令人陶醉。郁留成的民族歌曲始终和台下热情互动,深受欢迎。

“用音乐传播快乐!”来自台湾中原大学的选手钟维忆一曲英文歌曲《My world》,深情演绎,每一轮比赛都唱得洒脱自如,很有范,让人感觉她浑身都流淌着音乐的基因;同样洋溢着音乐才华的还有来自西安音乐学院的大男生李泽鸿,“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他自己的风格唱出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最浪漫的事》,让人眼前一亮,不能忘怀。“one night in Beijing……”来自台湾成功大学的选手陈秉融演唱了富有特色的曲目,热情四射,再次点燃台下观众的热情。

观察

选手水平逐年提高

在“两两PK”中,竞争更加激烈,选手们选择各种风格的歌曲进行40秒钟的清唱,有流行和美声、有摇滚和民族,充分体现选手们各自的才华。在第三轮的排位赛和最后一轮的冠亚军对决中,选手们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自我突破,不仅停留在歌曲的演唱中,还注重了和台下观众的互动。

“太精彩了,实在难分高低!”来自台湾的评委孙清吉见证了两岸大学生歌手赛一路过来的成长历程,昨晚他说,两岸大学生们的演唱水平一年比一年高,形式不仅是歌唱,还融合很多舞台元素,比赛内容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