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酒驾撞护栏轮胎爆裂 怕理赔不了叫人帮顶包

2014-08-19 17:31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车辆、护栏损坏严重。

男子凌晨4点多酒驾撞上护栏,担心保险不理赔叫来朋友顶包,还没等到他们报警,事故就被思明公安分局局长林少强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经办民警只用了一两句话,就戳穿了这起顶包案。今日上午,记者从思明交警大队获悉此案。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朱俊博 实习生 许敏 通讯员 刘永林 陈秉德)

发现

每天提早一个多小时上班

局长视频巡查逮住事故

林少强有一个习惯,每天提早一个多小时上班,晚上也主动加班一个多小时。这两个时间段,他都待在分局指挥大厅里,查看路面的监控,守候到早晚上下班高峰结束后才离开。

8月15日清晨6点40分,林少强在查看辖内监控时发现,环岛南路曾厝垵阿川大排档门前,往会展中心方向的道路中间交通护栏,大片严重损坏。他怀疑是因为事故造成的,但护栏破坏如此严重,感觉又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故。

林少强马上致电分局交警大队,要求民警迅速调查,如果有伤者要赶紧救助。

而记者了解到,直到8分钟过后,才有自称驾驶员的报警电话打入110反映这起事故。

肇事的车辆损坏严重。

初探

车轮爆胎无法启动 “司机”回话露疑点

值班民警洪龙辉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共四大片18米长的护栏被撞倒,5根水泥立柱被撞倒,碎片掉落满地,地面上还有一条很长的刹车痕。

现场附近,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的卡罗拉小车车头破损严重,左侧车胎爆裂无法启动。事故现场和车身破损一比对,这辆车迅速被锁定就是事故车辆。

洪龙辉说,在事故车旁边站着一名年轻男子,“我走过去询问,他就承认自己是驾驶员”。但在这一问一答之间,洪龙辉察觉出了疑点:“从他回答的语气来听,好像有点想承认又不愿意承认的感觉。”

男子解释说,自己开车到这边时突然轮胎破裂导致撞上护栏,但洪龙辉发现轮胎是被戳破的,和男子讲述明显不符。直觉告诉洪龙辉,这名游姓男子存在着疑点。

再查

监控拍下司机穿红色上衣

“肇事者”却穿蓝色上衣

继续调查时,洪龙辉调阅了附近的几处监控,发现车上的驾驶员是一名穿着红色上衣的男子,而游某穿的是蓝色上衣。民警初步断定,游某有顶包的嫌疑。

在现场,洪龙辉对游某进行思想教育,讲明利害关系:“如果你提供了虚假信息,你自己也要受到处罚。”在政策的攻势下,游某只好承认说,自己是被朋友杨某通叫来顶包的,真正的肇事者是杨某通的哥哥杨某增。

当日下午4点左右,杨某增来到交警大队自首。他承认自己驾车肇事后逃逸,又让弟弟叫人顶包的违法事实。

审讯

担心车损不能理赔

叫来弟弟朋友顶包

经审查,杨某增是在厦务工的漳州人,当晚他和朋友在滨北一带喝酒到凌晨后,借着酒劲想到椰风寨去兜风,行驶到环岛南路时撞上护栏,幸好当时是在凌晨4点20分左右,路上没有行人,才避免了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杨某增酒也醒了,他发现如果自己报保险,酒驾行为被戳穿后就无法进行理赔,上万元的车损要自己买单。于是杨某增马上求助弟弟杨某通。

“他弟弟当晚也喝酒了,也不敢来顶包,于是就叫朋友游某过来帮忙。”洪龙辉说,三人在事故现场还沟通了一番,商量好了“剧本台词”,但还是露出了破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