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最美海岸线暗藏夺命点 6个地点溺水事故频发

2014-08-14 12:48:33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瞭望台废弃,靠人工巡视

地点:观音山海域 时间:昨日16时

昨日16时,观音山海域也有不少人游泳。尽管这里圈出了海水浴场的范围,但还是有十多个人在线外游泳,有的还没戴救生圈。建在海滩上的两个瞭望台已经出现明显的老化,有的支柱部位已经被破坏,瞭望台上也没有救生员在值班。

目前观音山海域有8名救生员,昨天有5名救生员在海边巡视。救生员小陈说,观音山适宜游泳的海岸线约有400米,这400米的“黄金地带”,刚好被两块礁石卡在中间,所以这适宜游泳的400米区域内,水流不会太急,只要退潮时不游太远,在这里游泳还是比较安全的。

“一直以来,我们都用浴场线将适宜游泳的范围圈出来,但有些人偏偏不配合,会把线剪断,这样就产生一个安全盲区,我们只能事后再补上。”小陈说,“有些人也不听劝,特喜欢在海浪很大的台风天和雷雨天出来游泳,劝都劝不住。有的人游到没有体力返回,我们只好去把他救回来。今年观音山海域也有发生溺水事故。”

观音山沙滩上立了一块温馨提示的牌子,写着“未开放区域,严禁下海游泳”,但还是有人冒险下水游泳。距离此牌子不远处,记者也看到了一块指示牌,提醒游泳者前往指定区域游泳,但显然没人在意。

观音山海域有两个约两米高的救生瞭望台,但是已经废弃。因为这段海域的沙滩经过人工改造升高,导致海水与瞭望台的距离比以前远很多。记者站到瞭望台上,发现视线被海边的人群和遮阳伞挡住,根本无法看清在海边游泳的人是否安全。“现在我们这个区域暂时没有瞭望台可用,只能通过人工巡视来发现安全隐患。”小陈说,救生站里有救生艇、救生棒、游泳圈等,但是没有望远镜。

两男子戏水,不时被淹没

地点:椰风寨海域 时间:昨日15:40

由于椰风寨的娱乐设施被撤离,这里相较于以往冷清了很多,而距离椰风寨不远处的“一国两制”标语牌海域明显游客较多。在椰风寨海域的浅水区,有2名男子在礁石上嬉戏,海浪很大,他们时不时会被海水淹没,附近的游泳者也少。

椰风寨的沙滩上有一栋疑似救生站的房子,房顶设有瞭望台,但大门紧闭,记者透过窗户发现,房内基本上没有东西,等于一栋空房。

与白城海域不同,这里并没有出现冲脚收费的现象,游泳者可直接在公厕外的洗脚池内洗脚,厕所内也未出现白城公厕大排长龙的现象。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环岛路沿线,他们只在白城海域、黄厝海域设置5个监测点,其中,白城和曾厝垵各设置一个,黄厝有三个。

环保部门介绍,白城和曾厝垵的水质一直较差。根据《厦门2013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在2012年,白城浴场的水质为差,2013年转为一般。

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庄马展解释说,曾厝垵和厦大白城浴场水质最差,其实与游泳者的密集程度无关,主要是受陆地排污的影响。由于截污工程没有完工,再加上两地游泳者众多,影响了两个海滨浴场的水质,但随着截污工程的建设,这两个浴场的水质已经好转。

同时,本月8日厦门市卫生监督所发布2014年夏季厦门市游泳场所水质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对白城、椰风寨、珍珠湾的3家海滨浴场进行抽查,水质合格率为100%。(晨报记者陈小斌 雷妤 见习记者 吴雪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