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因未缴纳物业费而被停电的业主痛失珍贵金龙鱼

2014-08-13 09:24  朱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死亡的金龙鱼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文 图片由吴先生提供)主人出差,价值3万元的金龙鱼“独居”位于永建顶尚的家中,当主人回来,却发现它翻肚皮死了,“死因”是停电致鱼缺氧窒息。

针对物业以“不按时缴纳物业费、水电费”为由停电,鱼主人很郁闷:“用电问题,是业主和供电公司之间供电合同的内容,物业公司有资格私自停电吗?”

业主:求物业恢复供电被拒

永建顶尚的业主吴先生,8月1日在四川出差时接到了员工打来的电话:“家里被停电了,物业公司催交物业费。”吴先生得知后,大吃一惊,他担心家里金龙鱼的性命,“这鱼太娇嫩了,需要24小时不停输氧,一旦停电鱼就危险了!”

吴先生马上让员工小陈去跟物业沟通,“财务和我都在外地,我让员工去求他们先恢复供电,下周一(8月4日)肯定打钱到卡里。”“但物业主任口气很强硬:‘你们什么时候缴费,就什么时候通电。’”小陈说。

8月2日10点,小陈把拖欠的1229元电费打到物业账号上,但物业依旧没有松口,“物业主任说只交电费不给供电,什么时候把物业费补齐了才可以”。

由于物业费高达7575.98元,吴先生希望在自己核对后于8月4日转账,这一请求被物业公司再度拒绝。

8月3日早上噩耗传来,金龙鱼已死亡。同鱼缸的三条红鹦鹉鱼,在半天内先后死亡。

停电通知

物业:这事跟我没关系

得知消息的吴先生悲愤不已,当即返厦处理此事。他说这条鱼是他三年前花了一万元买下来的,感情很深,鱼死时身长约56厘米,依目前的市场价大约在3万元以上。

8月5日中午,吴先生将物业费交齐后,家中恢复了供电。他给小区三丰物业公司主任黄彤打了一通电话,并录音取证。在录音里,黄彤说:“我18号(7月18日)就通知你了,你到31号(7月31日)干吗还不交?全小区只有你一个是这样的!你们交费(物业费)后,马上讲,我马上就供电了嘛。”

对于停电导致金龙鱼的死亡,吴先生提出质疑,黄彤说:“走法律渠道嘛,不要跟我讲这些,这是你们的事,跟我没关系!你有需要,跟我们的律师去谈。”

昨天导报记者前往永建顶尚物业处,就此事询问工作人员,一位女职员说:“我们主任不在,你们自己打电话跟她约。”随后,导报记者致电黄彤,电话里她敏感地说:“你不要给我电话录音,这件事情我不太清楚,你去问经办人。”黄彤表示,今天将约吴先生面谈此事。

建设局:物业无权停水停电

对于三丰物业公司以停水停电方式催缴物业费的情况,导报记者咨询了厦门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根据2006年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政园林局和厦门电业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水电收费管理的通知》,“物业公司没有权力给住户停水停电。水电属于公共资源,由供电部门统一管理。物业公司缴纳物业费可以通过正规的司法途径,如果物业擅自停水停电,业主可以到相关部门投诉情况,若调查属实将对物业公司进行查处。”

福建信海律师事务所林敏辉律师,对建设局同志的意见持相同看法,“用电的问题,是业主和厦门供电部门之间供电合同的内容,没有电业局授权和批准,物业公司无权私自停电。对于因物业公司停止供电而造成对业主利益的损害,物业公司应当承担所有责任。”

对于永建顶尚小区三丰物业公司停电催费造成自家爱宠死亡,吴先生表示将维权到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