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避暑地图带您去纳凉 多种选择避暑地点功能各异

2014-07-18 11:44:3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鸿山步行隧道。(记者 黄嵘摄)  

  

前埔健身公园 

 

湖里公园 

 

中山公园 

  

厦门科技馆 

  

商场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吴燕如 陈露露 林燕贞 邓宁)太阳火辣辣,找对地方避暑就不怕。此前,本报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征集厦门避暑胜地,微友们分享了不少好去处,不过都集中在岛内。隧道、公园、商场、图书馆……避暑地点功能各不同,休闲、阅读、娱乐等,给您多种选择。这几日,本报记者带上温度器,实地体验温差,精心绘制避暑胜地地图。您还窝在家里躲太阳吗?赶快带着这份地图,让自己享受一次别样的避暑之旅吧!

A

公园

湖里公园

时间:17日12:45

温度:30℃(外面温度:35℃)

位置:华泰路,湖里中心小学对面

●记者体验:围湖种有竹树、柳树,遮挡了太阳。沿着湖边漫步,微风拂面,一身闷热顿减。湖边还有亭子可乘凉。

中山公园

时间:17日9:40

温度:29℃(外面温度33.5℃)

位置:公园南路,靠中山公园公交站

记者体验:公园南门左边一处空地在大树的遮掩下,成了公园最大的纳凉之地。沿着东门方向走,还有几处遮阴的地方,一处凉亭,更有花展厅。

忠仑公园西南园区

时间:17日11:15

温度:29.5℃(外面温度34℃)

位置:禹洲花园公交站边

●记者体验:位于大门右边,一处被垫高的空地上铺有塑胶软垫,这里一点都晒不到太阳,专供市民乘凉。往里走,还有一处绿树成荫的空地,位于景点东芳山脚下。沿山步道往上走,一路有水景,还铺有木栈道。傍晚5点之后来这里爬山非常凉爽。

前埔健身公园

时间:16日15:40

温度:29℃(外面温度:33℃)

位置:莲前东路华林公交站(往瑞景方向)边上

●记者体验:靠足球场一侧的休闲空地是居民避暑的首选之地。附近居民说,不到3点,太阳就照不到这里了。一阵阵风吹来,让人顿觉舒畅。不少居民已在边上的健身器材上锻炼。

东渡立交公园

时间:16日12:30

温度:29.5℃(外面温度:35℃)

位置:濠头公交站附近

●记者体验:立交桥在头顶交汇,让这里远离阳光的暴晒。桥梁上布满爬藤植物,小公园里还布置了绿化带、石凳。附近的居民说,这里傍晚更凉快。

虽是正午,但不时有习习凉风,倒也不热。不过车子在头顶的立交桥上来回呼啸,有些嘈杂,公园地面也不太干净。

东明路小公园

时间:17日13:40

温度:28.5℃(外面温度:34℃)

位置:东明路上,槟榔餐厅斜对面

●记者体验:公园的大榕树下很凉快,有石椅可休息。旁边的一片石亭,也都掩盖在树荫下,更是清凉。不少居民围坐一起聊天、打牌,不亦乐乎。

瑞景新村林荫道

时间:14日15:30

温度:28.5℃(外面温度:35℃)

位置:瑞景新村小区篮球场或泳池附近的林荫道

●记者体验:一接近这条林荫道,便有一股凉风迎面吹来。这是一条“L”行的林荫道,不过百来米长,两侧有篮球场、泳池,还有一个小公园,林荫道里,有不少居民在纳凉、聊天。不过,这里缺了石凳,居民们只能席地坐在路缘石上,有的阿婆还自带了小板凳。

B

隧道

鸿山步行隧道

时间:16日13:30

温度:27℃(隧道外温度:35℃)

位置:鸿山公园,连通思明南路和石泉路

●记者体验:一步入隧道,就有一股凉气袭来,越往里走,越阴凉。抬头,可见“蓝天白云”,两侧则是“人防科普长廊”。隧道200多米长,许多市民一边漫步,一边参观,还有人干脆席地坐下,或看报,或喝水休憩。有市民建议,如有供人休息的凳子就更好了。

厦大芙蓉隧道

时间:14日15:00

温度:28℃(隧道外温度:33℃)

位置:厦大芙蓉餐厅旁

●记者体验:隧道墙面的涂鸦让人眼前一亮。隧道内却很凉快,微风拂面,甚为享受。

铁路公园隧道

  时间:14日14:30

温度:28℃(隧道外温度:33℃)

位置:万石山植物园对面

●记者体验:铁路文化公园隧道内的别样风情,吸引着游客不断拍照。纵使外面烈日当头,这里却凉风习习。踩着旧时的铁轨方砖,看着入口处的三角梅,感慨闹市区还能有这样一片静谧之地。

C

室内

外图厦门书城

时间:17日14:30

温度:29℃(室外温度:34℃)

位置:湖滨南路莲坂外图书城公交站(往轮渡方向)后面

●记者体验:书城二至五楼都是阅读区,时值暑假,不少中小学生都来这里看书。书城内较少桌椅,大部分人都直接坐在地上阅读。室内温度适宜,但由于人多且空间较为密闭,建议阅读一段时间后,到户外稍微走动一下再回来。

厦门科技馆

时间:16日16:30

温度:29℃(室外温度:33℃)

位置:体育路95号文化艺术中心内,紧挨金逸电影院

●记者体验:工作人员打趣说,每天来这里体验的学生非常多,人气太旺,温度也“旺”起来,不然这里会更凉快。这里还有个科普益智区,免费供孩子动手拼装玩具。大厅内还有手工陶艺制作,不少爸妈陪孩子过来这里体验,家长凉快,孩子开心,很适合亲子游。

大润发室内商场

时间:16日17:30

温度:28℃(室外温度:33℃)

位置:体育路文化艺术中心内下沉式商场,紧挨工人文化宫游泳馆

●记者体验:不少微友建议,室内商场是不错的避暑之处。记者一踏进这商场,一股冷风就迎面扑来,怎一个爽字了得。应该说,商场的空调是最给力的。这不,供顾客休息的座椅都被坐满了。想添置物品的您,可以慢慢地享受清爽购物之旅,不想购物的您,也可以坐在这里,舒服地享受免费空调。不过室内空调也不宜久吹,隔段时间就得到户外换一换空气啦!

市图书馆

时间:16日17:00

温度:28℃(室外温度:33℃)

位置:体育路文化艺术中心内

●记者体验:超给力的空调,成排的座椅,带上水杯,寻一本好书,你就可以在市图书馆享受清凉的学习之旅。不过,有些小孩比较吵闹,有人打电话太大声,请注意哦!

D

海边

环岛路海边

时间:16日14:00

温度:29℃

位置:环岛路

●记者体验:记者站在环岛路会展中心海边,此时的阳光因为有了云朵的遮挡,已经发不出火力,在海边玩水的人更多了。记者脚踏水里,海水温温的,不烫不凉。租辆自行车尽情骑行、坐在沙滩上等待夕阳、漫步木栈道……海风习习吹来,从这个时段开始,还有哪个地方能够比得上环岛路,这一海滨长廊绝对是最佳的避暑之地。

(注:文中所测温度仅限当天当次所选方位,可能存在些许误差,仅供参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