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向中小学生发倡议 争做“小袋鼠”垃圾不落地

2014-07-05 07:33:1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奎小学校长向学生展示海峡导报小袋鼠报道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易福进 实习生 胡晓琳/文 常海军/图)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在昨日的海沧区中小学闭学仪式上,海沧区教育局向全区的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区的学生一起争做“小袋鼠”。

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表示,将在全区教育系统全面推广小袋鼠行动,让小袋鼠形象深入人心,“我们很欣喜地看到延奎小学陈梦羽小朋友画出这么可爱的小袋鼠,我们要把小朋友的梦想化为现实。”

昨日,陈梦羽小朋友成为海沧区教育系统小袋鼠行动的“袋鼠形象大使”。

发出倡议

五万名海娃争做小袋鼠

昨日是海沧区各中小学的闭学日,在闭学式上,海沧区的近5万名海娃们(指海沧区的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纷纷收到海沧区教育局发出的一份倡议书。

在导报发起小袋鼠的行动之后,海沧区教育局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决定从昨日开始在海沧区教育系统正式开展小袋鼠行动。

海沧区教育局在各中小学的闭学式上发放“我是小袋鼠 垃圾不落地”主题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争做“文明小袋鼠”。

海沧区教育局倡议全区的中小学生从今天开始,不乱丢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吐渣;不从车辆向外抛垃圾;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生活垃圾随时入袋入桶;减少废旧资源弃置,做到变废为宝;小手拉大手,全家总动员;劝阻他人乱丢弃垃圾的行为。

接下来,海沧区教育局将推出“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志愿活动、“文明小袋鼠之家”随手拍等多项活动,以响应“小袋鼠行动”。

海沧区教育局还要求,暑期即将赴台湾学习交流的校园要组织师生参观及学习台湾处理垃圾的办法,学习“垃圾不落地”的环保意识,共同开展“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

局长专访

让“小袋鼠行动”常态化

“7月1日看到导报报道之后,我们就在第一时间开始筹划袋鼠行动。”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在接受导报记者的专访时如此表示。“我们要倡导海沧区的海娃们都争做一只文明的小袋鼠,一起净化城市环境。”陆晓红说,小袋鼠行动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行动,其不仅倡导人们带走小垃圾,更推进了大文明;其不仅可以净化家园,更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

陆晓红表示,接下来,海沧区教育系统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小袋鼠行动”,倡议广大青少年一起来参与,让孩子们在暑假带个塑料袋出门,可以随处捡垃圾,把垃圾带走,让他们能够体会环卫工人的辛苦,从小养成好习惯,成为一只文明的小袋鼠。

据陆晓红介绍,充分发挥“文明小袋鼠”的“小手拉大手”效应,让小袋鼠带动大袋鼠,通过小袋鼠带动全家人共同参与到爱护环境的环保行动中。

陆晓红说,海沧区教育局将以家庭为单位,开展“文明小袋鼠之家”随手拍活动,让海娃们记录“文明小袋鼠之家”的环保故事。

陆晓红说,全区有开展暑期夏令营的校园将结合夏令营活动安排,在组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捡拾垃圾,保护环境”小袋鼠志愿活动,做到不乱扔一个垃圾、不跳过一个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倡议书的呼吁。

不仅在暑期,在9月份开学后,海沧区教育局也将继续在教育系统中开展由导报发起的小袋鼠行动。

“我们还将开展文明小袋鼠进校园的活动。”陆晓红说,小袋鼠的形象非常鲜活,能够调动起大伙构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开学之后,将在各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让争当“文明小袋鼠”深入学生们的心,让“文明小袋鼠行动”常态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