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盲人歌手为慈善学校募款 想带孩子们来厦门看海

2014-06-28 09:18:0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因为爱唱歌,他流浪十余年;因为懂感恩,他一手创办了四川省遂宁市爱心培训学校;因为学校资金紧张,他又再次四处奔走……

27日晚,在第三届泛长三角四川商会合作论坛暨福建省四川商会成立六周年的慈善晚宴上,来自四川遂宁的盲人歌手伍建为在场观众倾情演绎了一首原创歌曲《眼睛》。这首有自身经历写成的歌曲,其中的坚强与乐观,让不少现场观众眼泛泪光。

为梦想 他带着吉他四处流浪

1995年,怀着对音乐的热爱,当时刚大学毕业的伍建踏上了长达十年的流浪之路。

但这条路,在一开始,就狠狠地将他捉弄一番——第一站,广州,他随身带的2000元钱都不见了。

伍建回忆,因为没有钱,他很久都没吃过东西,火车站附近一家炒面店的老板心疼他,免费给了他一碗炒面,但倔强的伍建还是坚持留下了身上仅有的1.5元。

后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了钱,这些钱才使得他的音乐之旅得以继续,让他一路高歌,小有名气。

为感恩 他成立爱心培训学校

“这些年,有人搀扶过我,有人指引过我,我也希望能有人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伍建说,这就是他成立遂宁市爱心培训学校的初衷,“我不能一一回报他们,但我能做些回报社区的事”。

2011年初,伍建回到四川遂宁老家,他的周围也有不少残疾人朋友。“何不将残疾人朋友们聚在一起,大家学习技术,来帮助更多人?”伍建的提议,得到了朋友们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于是当年9月,遂宁市爱心培训学校诞生了。

学校免费向残疾人开放。一开始,伍建和朋友们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残疾孩子的信息,并亲自登门拜访他们的家人,希望能让孩子习得一技之长。

如今,学校针对肢体残疾、视力残疾、智力残疾的孩子们都有相应的培训课程,还新开设了针对自闭症人群的全方位课程,让他们不仅在这里能学到技能,还能获得心理疏导。

为坚持 筹集资金四处募款

学校目前仅有几名志愿者。但比起人力资源的匮乏,学校更缺的是资金。

尽管有政府的扶持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但还是不能满足学校的日常运营。去年6月,学校的账目上只有不到一千元钱,这个数字让伍建灰心。

“当时,我把自己封闭起来,想了很多,积极的有,消极的也有。”伍建说,可是每当想起学校的孩子们那一声声亲切的“伍爸爸”,他的心又坚定了不少,“我还没有孩子,但这些孩子让我找到了为人父亲的那种责任感”。

于是,在自我封闭了一个月后,伍建重整旗鼓,再次走四方,只为学校能够继续坚持。

当然伍建自己也知道,他的学校,不能仅仅只能靠资金,他有一个宏伟的目标,就是将学校建成一个“全国绝无仅有的慈善公益产业园”,实现自我造血。

为未来 想带孩子们来厦门看海

今年,伍建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九月底能在厦门嘉庚体育馆举办一场由残疾人艺人举办的演唱会,为学校募捐。

为了这个梦想,伍建已经在嘉庚体育馆附近租了房,希望做好一切准备,事无巨细。

在厦门的这些日子,伍建说,让他想了很多,依海的生活,总是让他心胸开阔。他如今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在暑假带着老师孩子们来厦门看海。

副题图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