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正文
分享到:

两岸特色庙会开市首日涌进12万人 海沧变吃货天堂

2014-06-14 07: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海峡论坛最具草根性的民间活动“两岸特色庙会”,13日下午在海沧区市民文化广场正式开市。开市首日,涌进12万民众,海沧“新家园”瞬间化身“吃货”天堂。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靖东 燕子 林静娴 吴晓平 通讯员 林广明)海峡论坛最具草根性的民间活动“两岸特色庙会”,13日下午在海沧区市民文化广场正式开市。开市首日,涌进12万民众,海沧“新家园”瞬间化身“吃货”天堂。

“我宣布,第六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现在正式开市。”13日下午5:15,随着福建省副省长郑晓松响亮宣示,这场民间嘉年华正式开始。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程金中,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郑云峰,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曾钦照等,敲响开市铜锣。在两岸民众关切的目光中,本年度最大、最“好吃”的两岸民间美食交流盛会,在这简短的仪式之后,正式在海沧拉开帷幕。

现场,大批民众涌入庙会,他们或来到广场一隅的猫耳朵剧场,观看舞龙、大凉伞、歌仔戏等草根味十足的民俗表演;或挤进美食区大快朵颐,来一碗香喷喷的虱目鱼汤,再尝尝香脆的101巨无霸薯塔,渴了,喝一杯养颜的海底燕窝,最后再啃个看起来很有饱足感的大肠包小肠;吃饱喝足,去玩玩游园;最后再到伴手礼区遛个弯,看看新鲜,顺手给朋友们带点好吃的、好玩的。

截至导报记者发稿,昨日来逛庙会的民众达12万人之多,有来自岛内的居民,有从漳州、泉州举家赶来“看热闹”的,也有来厦门参加海峡论坛、顺道来逛庙会的台湾人,甚至还有到海沧旅游闻“香”而来的外国游客。广场上虽然是满满当当的人潮,秩序却是有条不紊,很多大受欢迎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人们拿到食物后,就近坐在摊位边的大伞下享用美食,夜风徐徐,他们神态悠然,如入无人之境。

“我曾经到过台湾旅游,也去过他们的夜市。今天正好赶上了庙会,就过来尝尝,味道真的跟台湾的一模一样。”来自美国的黑人姑娘小安,在品尝过油炸冰淇淋、薯塔之后,满脸惊喜,意犹未尽,她说:“真的没想到,在厦门也能吃到这么地道的台湾美味!”

“我们没想到,开市第一天就会涌进这么多人,现场人山人海的。”主办方海沧区政府表示,今明两天是周末,人潮肯定会更多,在后勤保障方面,区政府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人流高峰的到来。

据悉,今晚7:30,将有一场两岸文艺精品汇演奉献给前来庙会的民众。

本次庙会将持续到17日,民众每天上午10:00进场,晚上11:00离场。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