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借助象屿保税区政策优势 厦门尝鲜飞机融资租赁

2014-06-11 16:24:2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园区介绍】

象屿保税区

象屿保税区正成为一个综合性的现代物流园区。(本报记者梁伟 摄)

象屿保税区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邓小平“厦门可以实行某些自由港政策”战略构想的实践运用。22年来,象屿保税区注重发挥政策功能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型贸易业态的新路子。从率先引进美国伯灵顿公司及现代物流管理经验,到启动“区港联动”试点;从建设0.63平方公里纯保税区,到全面推进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东渡港区到全面推进“三区合一”;从用足用好保税区的特殊功能政策,到形成“一区多园、多种业态”的物流业态综合体,发展成为包括象屿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区二期、厦门航空港工业与物流园区及东渡港区五大片区,总面积9平方公里,保税与非保税并举,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城市物流与区域物流互动的现代物流园区。

特别是,去年底来,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对自贸区建设“边报批边建设”的指示要求,在自贸区建设工作组的统一部署下,象屿保税区紧紧围绕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不断试验,发挥政策和平台作用,在体制创新、业务拓展上取得进展和突破。上海自贸区14项监管服务制度中,象屿保税区已实施“先进区、后报关”,“区内自行运输”,“保税展示交易”,“境内外维修”,“批次进出、集中申报”,“融资租赁”,“保税物流联网监管”等7项监管制度。

正是这种便利的通关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壮大园区的流量经济,园区进出口货物量约占厦门关区的60%。截至2014年4月,全区已有企业2555家,累计外贸进出口额472亿美元,吸引投资39亿美元,物流营运收入443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269万标箱。单位面积进出口额和物流营运收入始终在全国同类区域中保持领先地位,是全国保税区拓展现代物流业的典型,成为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物流中心,是厦门乃至海西现代物流业发展的龙头和标兵。

【企业介绍】

招银

金融租赁

有限公司

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招商银行为实施综合化经营战略出资20亿元建立的全资子公司(2012年增资至40亿元),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批五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

招银金融租赁从成立之初没有走简单追求规模扩张的粗放发展之路,而是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差异化”的战略思路,注重培养自身专业服务能力,努力提升差异化竞争力,构建了大型设备租赁、飞机租赁、船舶租赁和供应商租赁四大板块业务布局,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结构”的均衡发展,租赁资产总额由2008年底的25亿元发展至2013年的超过750亿,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营业净收入60亿元,利润总额38亿元,净利润29亿元。截至今年3月,公司先后在上海及天津保税区共设立SPV公司27家。

招银租赁不断加强业务创新能力,设计推出“租智多谋”系列租赁产品,并注册成为我国租赁行业首个注册的品牌商标。较具代表性的有:专业服务医疗机构的“医租通”、专项扶持我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国门的“跨境租”、与同业合作满足企业大规模融资需求的“联合租”、服务不同类型小、微企业客户的“小易租”、扶持成长性良好的中小企业融资上市的“助力租”产品等。

厦门航空

有限公司

厦航成立于1984年7月25日,是由民航局与福建省合作创办的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厦航是中国唯一使用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全波音系列的104架飞机,总座位数超过16990个,平均机龄为5.35年。经营国内航线218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6条,每周执行航班3200多个,构建了以厦门、福州、杭州为核心,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连接港澳台地区的航线网络,设有福州、杭州、天津、南昌、北京、湖南6家分公司,泉州1个运行基地,以及56个驻境内外营业部、办事处,总资产近300亿元,净资产100亿元,是中国民航唯一连续保持27年盈利的航空公司。

近5年来,厦航累计完成旅客运输量超过8千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10亿元,利润近90亿元;累计投入200多亿元引进新飞机64架。到“十二五”末,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150架,年旅客运输量3千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00亿元,总资产450亿元。

厦航凭借稳定可靠的安全纪录、持续盈利的经营业绩和“精、尊、细、美”的优质服务,已成为国内航空运输企业的典范。厦航将积极打造“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航空品牌,致力成为亚太地区的优质航空产业集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