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人文旅游 > 正文

不到2万元也能圆世界杯看球梦 厦门球迷公布看球攻略

2014-05-15 10:26  温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到门票是世界杯看球的第一步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眼看距巴西世界杯开打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了,不少厦门球迷已跃跃欲试。不过,如果你要跟旅行团赴巴西看球的话,最少也要花6万元。其实,球迷们大可选择自由行,独自一人前往巴西,不光实惠而且自由。

厦门球迷小刘就选择了这样的自由行,按照他的测算,预计此行的花费不到2万元就能搞定。

门票:不亚于抢春运车票

去看球首先得买到球票,然后再根据球票日期来定夺机票和酒店。由于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发放给各国的门票名额有限,中国更是少得可怜,因此如何才能买到球票得花不少心思。

“抢票的紧张刺激丝毫不亚于在12306刷春运车票。”小刘说,想抢票首先得准备好护照和美元信用卡,然后在国际足联官网www.fifa.com上注册一个账号。注册完成后,点击“ap-ply for my tickets”,这样才有资格申请门票。

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申请门票不意味着就一定能买到票。虽然小刘早早申请了一场半决赛和一场决赛门票,但均未能如愿。小刘只得退而求其次,选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场次。在去年“双11”电商狂欢节那天,他终于如愿抢到了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和一场四分之一决赛的门票,价格分别是110美元和165美元,合计约1700元人民币。

机票:不同线路差别大

门票有了,下一步就是机票了,今年1月8日申请到签证后,小刘就开始着手预订飞巴西机票。细心的小刘发现,不同的出发点与不同的目的地,机票价格却有着天壤之别。

由于国内没有直飞巴西航班,只能通过第三地中转。目前国内提供飞巴西中转服务的机场只有6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和武汉。小刘初步锁定了离厦门最近的上海和广州,目的地则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之间选择。

经过对比,小刘发现,在4种飞赴巴西的航班组合上,每组组合机票基本变化不大,倒是在选择始发地与目的地上,却有着相当的差价。

小刘以今年3月买的7月1日从广州经巴黎往返圣保罗的机票为例,往返机票不含税费,不过是8100元;而上海飞往圣保罗的机票不含税费最低也得要9080元。另外,从广州或上海飞往巴西第一大城市里约热内卢的往返机票均需花费12000元以上。

往返机票加之在巴西国内的交通费,满打满算,小刘的花费将不超过10000元人民币。

住宿:住圣保罗最划算

独自一人到了巴西,住哪儿、住什么酒店,也是一个大问题。由于经费有限,加之世界杯期间巴西酒店价格普涨,所以在住宿方面,小刘不得不精打细算。“最坑爹的是巴西利亚,平时60美元一天的普通间,世界杯期间能涨到250美元上下;其次是里约热内卢,靠海滩的三星四星酒店都是350美元以上,其实条件也就跟国内的汉庭差不多。”经过反复对比,小刘把目标锁定圣保罗。“一样是世界杯举办城市,圣保罗标准间每晚也就在100—150美元左右,涨幅不大,基本在50%以内。”最后,小刘花360美元在圣保罗市区的一家经济型酒店订了3天的标准间,并花了不到200美元在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之间的一个叫Itatiaia的小城订了两晚的单人间。“这方便我去里约热内卢看球和游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