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城市义工:折一只纸藤康乃馨结一颗爱妈妈的心

先把纸张折成六层,按照模板剪下来,再把每一张纸单独对折3次,在有弧度的边剪出锯齿……上周六下午,中华街道“美丽工坊”教学员如何做纸藤康乃馨,祝福母亲节日快乐。

中华街道在中山社区市民服务中心开展的“美丽工坊”项目,为辖区赋闲妇女搭建手工技能培训和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工坊每周三下午定期开课,周六根据需求不定期开展,从3月7日至今已经开展12期了。

义工也来了,和居民一起制作手工

上周六下午的活动中,除了中山社区的居民,思明区城市义工也来了。大家一起制作手工,不少家庭带着孩子们到这里奉献爱心。

“美丽工坊”工作人员说,中山路的“爱心小屋”有专属于“美丽工坊”的两个格子铺,居民们在这里做出来的手工作品,都会拿到“爱心小屋”义卖,这次做出来的纸藤康乃馨也不例外。不少义工举家参与,过一个别样、有意义的母亲节。一位妈妈说,“美丽工坊”搭建一个爱心平台,让我们可以献出自己的一分力。

“美丽”传千里,忠实粉丝每节课都来

开办两个多月的“美丽工坊”,已经有一批忠实粉丝,她们每节课都来,苏惠端就是其中一名。

61岁的苏惠端已经在这里学习了袜子娃娃、串珠、毛线花、纸藤花的制作,最喜欢钩毛线花,看电视都不忘钩。她钩了一整盆毛线花,送到“美丽工坊”。她说,来这里学些手艺,动动手,也能丰富自己的生活。坐在她边上的郭阿姨说:“她学得很快,我经常问她。”

郭阿姨也是每期参加,她们两个虽然都住在中山社区,但来到“美丽工坊”才认识。

“美丽工坊”还吸引了厦门一中、民立小学的师生,岛外的居民、学生也赶来参加,甚至受到外籍朋友的青睐。

有了帮扶金,“幸福母亲”回馈社区

两位妈妈坐在义工老师身边,学得特别认真。中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一下子就认出了她们是中山社区的“幸福母亲”,其中一名是开食杂店的林加端。她已经是第二次接受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的帮助,有了帮扶金,就可以多进一些货物,添置设备。她也积极回馈社区,社区里老人多,她就免费送货上门。社区里有什么她力所能及的事,她都乐于参与。

林加端说,“这是我第三次来‘美丽工坊’了,我很喜欢这里。这里很热闹,可以做手工,还可以参与义卖,何乐而不为呢!”

“美丽工坊”的工作人员说,美丽工坊鼓励妇女朋友互帮互助、自强自立,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塑造健康美丽的心灵。接下来将开设毛线编织等课程,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