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六中3学生发烧被请出考场 家长称学校没人情味

2014-04-30 16:46  赵晨旭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声

对孩子打击很大

情绪低落到极点

潘先生:我是厦门市第六中学高一年级的一个学生家长。昨天,学校期中考,我的孩子因为感冒发烧被学校赶出考场,可能是学校怕传染。我的孩子说,现场还有另外两个学生也被赶出来了。学校如果怕传染,可以单独提供教室让学生考试啊,不能因为发烧就不让孩子考试了。

按照六中的规定,高二开学时会根据高一期中期末的考试成绩来分班,此次期中考试成绩占30%。对于想要从平行班冲到重点班的学生来说,此次考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件事情对孩子打击很大,现在孩子情绪低落到极点。

学生

三个人发烧被请出考场,要求单独考和补考都被拒

昨日,记者来到潘先生家中采访潘同学。“28日上午,我觉得有些不舒服,下午进考场前就去学校医务室量了一下体温。我想如果体温高,考完试就直接去医院。结果测得的体温是38.3℃,低烧。”下午4点05分,政治考试开始。开考十多分钟后,小潘就看到了年级的张段长站到了考场门口。“当时我就想不会是跟我的体温有关吧?”小潘说。

果然,小潘被叫出去后,张段长就对他说:“你发烧了,现在收拾东西,马上回家。我在这边等你。”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小潘一下子就蒙掉了,走到楼下才反应过来,赶紧向段长求情,问是否能通融一下。

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小潘问是否能够单独开辟一个考场考试,但同样遭到了拒绝。“段长说让我回去考,会影响别人的健康。我一个人考的话谁来监考?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就掉下来了。我开始没进重点班,现在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进去,但是不能因为发个烧,就把我的努力全都抹去啊!”

小潘说,张段长告诉他,即使下午考了也没有意义,因为感冒发烧好了,要隔离48小时后才能回学校。“我问她能不能补考,她说没老师有精力给我出试卷补考。”这时,另外两名发烧的学生也被拉了出来,张段长就走过去要他们给家长打电话。

三名发烧的学生随后都被拉到了医务室,张段长要求他们在这里等着,直到他们的父母来接他们。“到了医务室后,我要求再量一下体温。张段长就跟医务室的老师说再让我量一次,但体温变成了38.4℃。”小潘只好再次向张段长求情,希望能够在医务室里完成考试,但再次被拒绝。“她冷冷地说这种事情只能怪我们自己,不要把这种问题归咎于学校制度。她还说目光要放长远些,重点班什么的无所谓,要看以后的高考。”

家长

孩子努力复习才累坏的,学校这么做很没有人情味

听说这件事情之后,小潘的父亲潘先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我儿子努力了几个月,就是为了这次考试,现在竟然因为发烧就不能考了,我们很难接受。”当晚,潘先生就联系了小潘的班主任,但班主任告诉他,张段长还是不允许小潘参加第二天的考试。“但班主任说让小潘第二天直接去找她,直接去考试。”

28日晚上,小潘退烧了。第二天早上,小潘忐忑不安地回到了学校,继续参加考试,而潘先生与爱人则直接到办公室,要向张段长讨个说法。“她的同事说她去支教了,来不了。”但小潘说,29日下午,他在学校里却再次看到了张段长。接待潘先生夫妇的是高一的另一名吴段长。“他就说这是学校规定。如果觉得不妥,可以去教育局告。”潘先生说,这位吴段长的回复让他们非常不满。“即使不能参加考试,低烧的孩子待在医务室,为什么不给他一些药吃?“孩子前段时间非常努力,因为复习了很久才累坏了。学校这么做,很没有人情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