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最新播报 > 正文

莲前街道:问计于民增进民生福祉 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2014-04-29 09:41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埔北社区居民在社区健康小屋体检。

莲前辖区正在建设中的中航紫金广场。

文/图 本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肖建瑜

前埔北社区、瑞景社区等城市社区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在精心打造的“智慧社区”里,居民们开始享受起便捷生活所带来的快乐。塔埔社区,“紫云尚城”这个备受期待的“金包金”项目即将启动,它将成为“村改居”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何厝社区,一所可以容纳300多名孩子的公办幼儿园也终于破土动工,将大大缓解社区居民就学难题……

今年以来,思明区莲前街道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决策和工作中广泛问计于民,下大力气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1

帮居民增收 塔埔社区发展项目将启动

把改善“城中村”基础设施,作为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项目,街道正在抓紧规划设计。车辆乱停放、垃圾堆脏乱、路面破损严重、公共配套设施缺乏……这些城中村普遍存在的问题,今年有望在莲前街道得到解决。

莲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顺彬说,大量的资金将投向这些城中村,用于完善薄弱的基础设施,加快“城中村”的改造提升。

除了“城中村”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莲前街道更致力于全力推动这些社区的集体经济发展。家住塔埔安置房小区的居民老黄每天经过社区旁边的一块空地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朝里面张望,“我们都希望它赶快建好,我们的收入才能增加。”老黄口中的“它”就是塔埔社区的“金包金”项目——紫云尚城。作为观音山商务营运中心的配套项目,“紫云尚城”项目的建设采用了社区集体经济与国有企业合作开发的模式,建成后不仅可以完善观音山的配套设施,还能为塔埔社区的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

塔埔社区党委书记黄斌为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紫云尚城”项目建成后,一年社区集体经济的收入就可达到2000万元以上。居民们按股份分红,一股每年至少可得到六七千元的收益。除“紫云尚城”项目外,目前街道正在推进的项目还有洪文、岭兜的“金包金”项目等。

2

促区域发展 会展北新增一处城市综合体

思明区莲前街道会展北片区,一个高端的城市综合体——中航紫金广场即将扬帆起航。该广场将成为两岸金融中心标志性的城市综合体,也将成为莲前街道发展区域经济的最佳载体。

中航紫金广场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为商用楼宇及商业配套两大部分,其中商用楼宇已于2014年初开始销售,销售对象主要为国内外大型企业、运营中心及地区总部。项目仅一季度就缴纳税收4401万元,成为莲前街道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中航紫金广场是莲前街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第一季度,街道经济保持稳步增长,财政收入累计完成4.54亿元,比增29.03%,总量及增长率均居全区第二。

固定资产投资更是交出一张靓丽的答卷。今年一季度,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5亿元。截至本月,8个重点工程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

土地房屋征收作为经济发展的后劲与动力,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莲前街道积极引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在拆迁工作中,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一季度,莲前片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进展顺利,累计完成6.7万平方米的房屋征收,如此大的工作量实属难得。据悉,今年莲前街道辖内共有11个征收项目,目前也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