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实验中学落户同安 今秋面向全市招800学生

2014-04-23 06:51  陈巧恩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左)和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右)签约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 通讯员 熊杰)厦门在同安滨海西大道上建起了一所很大的学校,不仅有初中部和高中部,36个班的小学部也正在筹备中。在昨天上午的开办仪式上,包括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和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在内的10多位嘉宾共同为该校揭牌。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的第一所实验学校。厦门市教育局表示,将借助这一国家教育智库的品牌、科研、人力和资源四大优势,把厦门实验中学建成厦门一流、省内外知名的示范性、实验性学校。

规划 3个学部90班

新开办的厦门实验中学系厦门市直属公办学校,位于同安区滨海新城的核心位置,占地154亩。

从规划看,它将成为厦门第一所拥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部的学校。其中,初中18个班,小学和高中各36个班。

该校实行封闭式、公寓化管理,全部设施设备均按省一级达标校标准配齐。其中,智慧教室每间投资近百万元,数字化实验班实现人手一台ipad教学。

师资 博士校长领衔

在师资方面,领导班子由全市教育精干组成。其中,数学特级教师、肖学平博士出任校长。另外,该校稍早已面向全国招聘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10人,同时面向重点高校招聘应届优秀毕业生65人。值得一提的是,超6成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招生 今秋拟招800人

厦门实验中学今年拟招收初一、高一各8个班。其中,初一年招400人,生源来自三个方面,一是以面试形式招收在同安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50人,具体招生办法由学校与同安区教育局商定后公布;第二,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圈定湖里、思明、集美三个区)200人,由学生自愿报名,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则通过学校面谈录取;第三,招收厦门籍小学毕业生150人,同样是面向湖里、思明和集美三个区,仍然由学生自愿报名,不过,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则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高一年则计划提前自主招收两个“数字化实验班”共60人。所谓“数字化实验班”,即先行先试将高科技引入,以高端科技为后盾,以“智慧课堂”为载体进行教学。针对这60个学生,校方将在中考之前先自主组织考试,凡通过考试被录取者,就不用再参加中考了,直接进入该班。反之,未被录取者,继续参加中考。除了这60人外,该校今年还要按中考成绩面向全市收340名高一新生。值得注意的是,其志愿在第一批,按一级达标高中标准录取。

事实上,今秋计划招收的这800名新生并非最早进入该校的学生。据了解,该校于2011年动工建设,2013年秋季就面向全市招了首批180名高一新生,不过,他们当时借读在同安一中,待本校基本完工后才正式迁入。

【相关链接】

恒亿总裁任厦门实验中学校董

海西晨报讯(记者 游丽娟)昨日上午,恒亿集团总裁林曼女士以厦门实验中学校董的身份参加了厦门实验中学开办仪式。她将以恒亿集团的名义在厦门实验中学设立奖教金与奖学金,用于帮助和鼓励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学子们。林曼女士说,从文化教育事业出发,不仅能帮助他人实现个人价值,更是为教育的发展、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

谈及环东海域片区的发展潜力,恒亿集团总裁林曼女士表示非常看好。“依托美丽的海湾资源、高星级休闲度假酒店群和新城中心优质环境配套,环东海域这座以高端旅游休闲、生态居住之城为定位的现代化滨海新城正以想象不到的速度快速崛起。”

林曼女士表示,位于环东海域的恒亿·尚品湾自第一期销售以来,便以极高的性价比和产品品质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置业热点。厦门市实验中学的开办,也为恒亿·尚品湾提倡的宜居理念增添了一道助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