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我骄傲,我是城市小义工

讲述者:胡时雨、欧玮雯

时雨:玮雯,你还记得这个小风铃吗?

玮雯:当然记得,那是去年城市义工周年回眸活动的义卖品,那天你们学校期末考试,没能来参加,我就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这个风铃请你妈妈带给你。

时雨:谢谢玮雯,我好喜欢这个风铃,把他挂在了大衣柜的门上,每次开门听的它的叮咚声都很开心。对了,玮雯,听说那天的活动可精彩了。

玮雯:是呀,那天活动现场可热闹了,有图片展,有义卖,还有好看的节目,我们的城市义工大爱如歌情景剧就是在那天首次登场,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后来一发不可收拾,一连演了十几场,我都快成专业演员了。

时雨:玮雯,我真的很羡慕你,也很佩服你,每次义工活动,你和你爸爸妈妈总是最早到达现场帮助做准备工作,难道你就不想躲在被窝里睡懒觉呀?

玮雯:当然想了,时雨姐姐,做义工是一件多么快乐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呀,因为有了义工活动我的周末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曾走进开元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与残障人士一起互动表演,帮助残疾人朋友们做手工,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要坚强面对人生;我还走进了思明区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小朋友们送去小礼物,和他们一起玩游戏、做蛋挞、炒回锅肉。他们都与我同龄,可疾病和不幸夺去了他们童年的欢乐。每当我看到他们惧怕、空洞的眼神时,我的心不由轻轻打颤,可到最后,我们要离开时,他们又是那样的不舍,我的心弦被深深地触动了,原来小小的我是可以给他们带去欢乐的!我不由激动,那一刻,我暗下决心要为他们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每一次的义工活动,都是以前的我所不曾参与的,虽然累,虽然这样我的周末就几乎没有了玩的时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快乐,参加的活动越多,我就越有这种说不出的感觉。我想,这大概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时雨:玮雯,你知道吗,以前我参加义工活动都不是自愿的,每次被老妈从甜蜜的梦乡里拖出来都很痛苦,每次听到老妈说:宝贝儿,快起来,好多需要帮助的人在等着你呢,你可重要了,我心里就想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骗谁呢!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每次都得乖乖的跟着妈妈来参加活动。

玮雯:姐姐,你说得可真好玩儿,那你什么时候开始自愿来参加活动的?

时雨:这要从去年到 敬老院的那次活动说起,这家敬老院里面的老人家大都是七八十岁的失能老人,生活基本上都不能自理,那天中午老人用餐的时候,我看到一个护士姐姐在喂一个老奶奶吃饭,可不知为什么不管护士姐姐怎么哄,老奶奶就是一口都不吃,而是用很期盼的眼神一直看着我,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接过护士姐姐手中的饭碗,令我想象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老奶奶竟然张开嘴巴等我喂饭,那一刻我有点儿震惊。老奶奶吞咽功能很差,一碗面线糊我足足站在那里喂了20分钟。吃完饭,我给老奶奶擦干净嘴巴,又把她推到床边,协助护士姐姐把她移到床上休息,整个过程奶奶没说一句话,可是我从她眼睛里读出了深深的眷恋和不舍,从那时起,我意识到,妈妈没有骗我,我真的很重要,我真的可以帮助很多人。那天,虽然我很累,可是我真的也很快乐,就像你一样,那一刻,我也暗下决心要为他们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义工。

玮雯:时雨姐姐,你的故事太感人了,从你的故事里我好像读懂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更读出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真谛,姐姐,我想说,我爱城市义工,我骄傲,我是城市小义工!

时雨:好啊,那就让我们一起大声说出来:城市义工我爱你,我骄傲,我是城市小义工!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