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鼓浪屿整治深得人心 逾50家店自行整改违规广告牌

2014-04-01 10:25  林露虹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向店家进行宣传劝导,并拆除违规广告牌。

厦门日报讯 鼓浪屿整治提升以来,户外违规广告牌整治工作成效初显,综合几次整治行动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已拆除违规广告牌近千块(幅)。但是,浓厚的商业氛围下,违规广告牌未因整治行动而“销声匿迹”,“卷土重来”的商家屡见不鲜。

如何持续有效地巩固整治成果?相关部门给出的答案是:将户外违规广告牌整治纳入日常工作范围。

3月26日到3月28日,鼓浪屿工商联合城管部门,对龙头路、泉州路等中心商业密集区不符合规划设置的户外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拆除广告牌170余块,总面积近500平方米。

根据广告牌特点,这三天整治的违规户外广告牌可分为伸出式店招、一店多招、体量过大、破损破旧广告牌等四类。执法人员介绍说,这四类广告牌恰代表了目前岛上违规广告牌的主要类型。除此之外,包柱式广告、霓虹灯式广告也在违规广告牌的范围之列。

岛上三家银行

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牌

在鼓浪屿音乐厅旁的“大肠包小肠”小吃店,执法人员的宣传劝导得到了商家的积极响应——小吃店操作台的菜谱图片,由商家自行拆除。

这家小吃店的情况并非个例,“从近期的整治工作来看,商家自行整改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工商人员粗略统计,至少有50家店家自行完成对户外违规广告牌的整治。

除此之外,驻岛单位也积极配合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三家银行自行拆除了银行门口的伸出式招牌;海上花园酒店自行拆除了外围墙上的大看板以及店门口移动灯箱式广告,两块广告总面积近100平方米。

引导设计制作单位

停办违规广告牌

据了解,本周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广告牌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将从原来的龙头社区延伸至内厝社区。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在日常性整治违规户外广告的基础上,尝试从源头上遏制违规广告牌,依法引导岛上广告牌设计制作单位停止此类业务。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商家乱摆设、乱张贴的违法成本,压缩个案的办结期限,并提高罚款额度。

好八连战士任浩

为居民义务理发

冬天随叫随到

“刘海又长了,修完就变更漂亮啦。”修完头发,女孩端坐在凳子上,一名穿军装的男子正细心为她修剪秀发,随着“咔嚓”声发丝应声落地,女孩的双眼被焕然一新的发型衬托得更加闪亮,转头对男子投以一个笑容。

这名剪发的男子是龙头社区有名的“流动发型师”任浩,他是鼓浪屿好八连的一名年轻战士。女孩是他的“客户”之一——两年以来,任浩一直致力上门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义务理发。女孩患有先天性障碍,无法行走,于是每隔一段时间,任浩总要敲开女孩家的门,为她理发、扎辫子。

任浩的“客户”可不止女孩一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十几岁的小朋友、坐轮椅的中年人,都是任浩义务理发的对象,“夏天一月固定一次,冬天随叫随到。”提起任浩的理发技巧,不少老居民都竖起大拇指。“来部队之前我学过理发,入伍后这一技术就有点用不上。有一次想帮行动不便的居民做点事,就想起自己的手艺,就开始义务理发。”任浩说起了义务理发的诞生。

任浩义务理发的爱心行动不知不觉就持续了两年多,在繁忙的训练之余,上门为鼓浪屿居民理发占据了他绝大多数的休息时间,不过他乐此不疲。除了要固定上门的几个居民之外,龙头社区每次组织为百合养老院的老人理发,任浩的身影总会准时出现。他义务理发的爱心范围还延伸到鼓浪屿外,参加了民间一个名为“玖玖”的爱心理发团队,每个月两到三次随团队一起,到福利院、养老院,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理发。

“是个热心肠的好小伙,”龙头社区居委会主任徐晖这样评价。的确,任浩的爱心之举,居民们有目共睹,并且深受感动。但说起自己的善举,任浩只是摆了摆手,“一技之长能用在刀刃上,这才是最让自己开心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