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筼筜湖沿线安装158张爱心座椅 均由市民认捐

2014-02-28 10:16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市民的“美丽心愿”,终于被烙在筼筜湖畔。昨日上午,在市规划局与市政园林局有关领导的亲自“督阵”下,首批158张爱心铭牌开始安装,并将于今天内全部装完。

“爱心铭牌一刻上,感觉湖畔沿线的座椅一下子‘活’了起来。”在爱心铭牌安装现场,家住附近的黄老伯被这一张张铭牌上的话语吸引住了。他说,这些“美丽心愿”让步道变得更有生命力,一定会成为筼筜湖的另一道风景线。

座椅安好了,铭牌装上了,管理这些爱心座椅也被提上议程。市筼筜湖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等南岸的座椅全部装好,将为每一张爱心椅“编号建档”,并将邀认捐者“共同管理”。

爱心铭牌 一一被牢牢钉在爱心椅上

昨天上午,滨北东卉花园后的筼筜湖林荫小径内,第一张认捐铭牌被牢牢钉于新装的靠背座椅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金黄色的铭牌上闪烁着这样一句美丽心愿,这也是第一句“烙”入筼筜湖畔的认捐语,这张座椅为一对夫妇为自己的两个小孩所认捐。“每一张铭牌上的内容,都是一次次核实的,要确保准确无误。”现场施工人员说,如果有错字,等于给美丽的筼筜湖畔留下伤疤。于是,为确保每一张铭牌信息无误,施工人员昨日一大早再次和导报记者核对名单。

同时,铭牌安装也采用了“双保险”,不仅用特制胶水把铭牌固定住,还用了专业的螺丝将其牢牢锁在座椅上。施工人员说,这样铭牌会更牢固,也可防止因自然原因或人为破坏而发生移位或脱落。

待铭牌固定后,安装人员将保护膜撕开,并用毛巾将铭牌擦拭干净,此时的铭牌便会散发光亮,十分惹眼,也吸引了沿路散步的市民的关注。“座椅因为是市民认捐的,意义就不一般了;因为有了美丽心愿,感觉座椅也更有味道了!”一旁凝神观看的几位散步市民也忍不住翻了翻铭牌,被其中满满的正能量所吸引。“可惜呀,这次没能参与认捐。下次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参与。”在附近居住的张阿姨说,在家门口有一张自己参与认捐的座椅,特别有意义。

后续管理 每张爱心椅都将编号建档

在爱心铭牌安装的同时,也有认捐者对爱心座椅的后续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思考。“224张座椅,要找到自己捐建的那一张,不容易啊!”一名认捐者昨日与导报记者取得联系,希望按照座椅的安装顺序,给爱心座椅一定的编号,方便认捐者寻找,也方便相关部门进行后续管理。

而这一建议,与管理部门的意见不谋而合。

市筼筜湖管理中心是爱心座椅具体的管理单位,其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南岸还有一批座椅尚未安装,目前还不方便统一编号。“待224张座椅全部安装好,就将给他们一一编号,并做一定的指引。”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些座椅都比较实用,使用寿命应该不低于10年。”这位负责人表示,这10年间,认捐者若发现自己的座椅出现损坏,也可及时反馈,筼筜湖管理中心将具体承担起这些座椅的养护、维修,认捐者不必操心。

这位负责人表示,一旦将来有一天,爱心座椅完全损坏,他们将通知相关认捐者,让认捐者“优先考虑是否再认捐”。

为此,本报将把每一位认捐者的认捐信息(主要是联系方式),转交给市规划局、市政园林局。而这些信息,将正式建档,方便有关部门与市民的对接、沟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