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福建日报·看厦门 > 正文

节后厦门七大片区二手房租金普增10%

2014-02-25 1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手房价格持续高昂助推二手房租金价格上涨。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厦门观察记者 陈挺文/图)一年前你在厦门租一套二居室的房子如果是每月1000元的话,那么今年将是1700元,才一年时间,厦门房租暴涨了七成。

根据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刚刚过去的2014年一月份,厦门房屋租金位居全国第七、福建第一。记者在上周对厦门岛内七大片区调查时发现,节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各区域的房屋租金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多个区域的涨幅在10%左右,个别地方达到15%,高涨的租金成本,已经逐渐成为刚刚在厦门参加工作年轻人的最大压力。

房租负担厦门排名全国第七

年轻人高租金压力下求生存

上周二,记者来到厦门金尚小区金民里一套两居室时,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江西小伙子小林正在准备搬家,“租不起了,太贵了,节前这套房子租金2200元,节后房东一下涨到2600元”,小林告诉记者,他原来和同学一起租下了这套两房,把其中一个房间再转租给了另外两个人,这样四人合租,每人每月只需负担550元。但现在,转租的二人搬走了,而房租从这个月开始又涨了400元,这意味着小林这个月的房屋租金一下子升到了1300元。对于刚刚参加工作、每月工资只有3000多元的他来说,压力着实不小。小林说,他准备和同学一起搬到蔡塘一带的民房单间去,一房一厅带个洗手间,租金在650元左右,两个人负担就小了。

在采访中,多个节后赶着租房的年轻人都表示了对房租不断上涨的担心。在轮渡思北附近一带工作生活的小张就向记者坦言,鹭江道附近一套两房的房子动则4000多元的月租,这样的租金水平都够付一套小两房的房子按揭款了。

根据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中心的最新统计结果,2014年1月份城市房屋租金排行厦门名列全国第七,每平方米平均价格达37.19元,环比上涨了2.34%,同比涨了0.70%,也就是说,去年1000元可以租到的房子,今年就要1700元了。在这份调查统计表上同时显示,租金全国前三的分别是三亚、北京和上海,其中全国房租最贵的城市三亚,每平方米房租高达100.42元。

七大片区二手房房租普涨

受一手房价增影响是主因

“节前前埔片区一套两房的房子,月租金3200元左右,节后已经到了3600—3700元,上涨还是很明显的”,海希房产的经纪人小郑说,虽然没有去年底房价和租金上涨那么疯狂,但节后的厦门二手房市场,还是有不同程度的上扬。

记者日前走访时发现,在思北、轮渡一带,一套两房户型房源,月租基本上要4000元;海希房产经纪人查阅系统后发现,仅故宫裕景一个小区,最便宜的一套两房月租也要3800元,其他的大多在4000多元;在火车站片区,小两房的百源双玺,两房户型月租3700多元,罗宾森广场4000元出头,其价格和思北片区的房源差不多。

远厦房产的业务经理郑晓泉认为,节后房租价格上涨是惯性,即使没有市场因素,房东们也会习惯性地提个50-100元。而湖里区世纪联合房产的郭忠宗总经理对节后二手房房租普涨的情况做了更为具体分析,他认为去年底厦门土地市场拍出大量新的楼面价,尤其是钟宅地块在创造了岛内每平方米近3万元的楼面价后,一手房二手房价格被市场再度提升,多数看好后市的人都认为,目前再高的市场价格都还有人接手,因此很多人大胆地继续买房,再加上每年节后的习惯性上涨,因此房租也随之看涨;此外,地铁二号线从海沧到岛内的海洋环评公示后,众多利好消息继续推高厦门楼市的区位价值,感性的市场马上有新的反应就显得很自然了;第三,厦门版“国五条”刚好实施一周,从整体上看,虽然抑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但厦门房价依旧高企的基本格局并没有改变,此前隐忍不发的部分刚需人群选择在年初抓紧入市,这也在一定程度也助推了房租上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