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深铁路开通带来商机 粤港老板想在厦开旅行社

xm.fjsen.com 2014-02-10 15:3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深铁路开通后客流滚滚 (资料图)

■原声:“招揽两地游客,很多同行都看到了厦深铁路开通后带来的商机”

■数据:“今年春节他承接20多个从香港来厦的旅游团,而往年最多也就10个”

厦门晚报讯(记者翁华鸿)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大量的游客蜂拥而至厦门,其中以广东来的游客居多。厦深铁路的开通,不仅掀起粤闽两地新的旅游热潮,很多广东人及香港人甚至跑来厦门“开旅行社”,准备借厦深铁路招揽两地游客。

已经在厦门从事几年旅游行业的汕头人陈大雄,原来经营的是组接“厦门—温州”两地的团队。厦深高铁刚开通初期,大雄也想利用“乡土乡音”优势,兼职参与厦深铁路首发团的组接业务。“很多同行都看到了这个商机,原来在厦门从事旅游业的潮汕人大约有七八人,现在身边已经有十几个朋友想来厦门开旅行社。”

除了潮汕人,还有香港土生土长的一位朋友,来厦挂靠一家旅行社,组建一个独立核算部门,专门利用厦深铁路来组接两地游客。陈大雄说,很多人会认为大型旅行会承接绝大部分的游客。其实因为地缘关系,香港、广东一带的游客来厦,都是由这些在厦从事旅游业的香港人、广东人承接的。

在厦从事香港、马来西亚等境外来厦地接业务的香港人苏金宝说,得益于厦深铁路的开通,今年春节他承接了20多个从香港来厦门的旅游团,而往年春节最多也就10个旅游团。

“香港人接待香港游客最大的优势在哪里?就是我比内地任何其他旅游同行,更清楚香港游客的心理,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我去山重村看油菜花时,就决定在香港市场推赏油菜花之旅。我还在全香港旅行社中,率先推出南靖土楼的线路。可以说,这些线路都受到香港人的欢迎。”苏金宝说。

“不管是承接广东游客,还是组织厦门游客往广东、香港,大旅行社扮演的只是一个平台销售商角色,产品开发、接待游客等后台运作,都是由这些广东人、香港人来操作的。”陈大雄说,厦深铁路开通对厦门旅游业来说是一个机遇,市场更大了;同时也是一个挑战,更多来自旅游业成熟地区的业内人士会涌入厦门。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